解决delphi使用sqlite时中文最后一个字是乱码的问题

        

  给部门同事写了个自动生成测试用例执行情况图表的工具,使用的sqlite3,遇到中文分别使用UTF8Encode和UTF8Decode进行处理,可还是出现了某些字段从数据库中读出时,最后一个汉字是乱码的情况。

  自己看了一下SQLiteTable3.pas的代码,发现从数据库中读出utf8字符时用setstring进行了强制转换,造成没有正确读取全部字符。于是自己把源代码改了一下,使用RawByteString类型,保持原样,不做转换,完美解决乱码问题。


  现将自己修改的版本放出,供大家使用~ 

  基于最新稳定版“A simple Delphi wrapper for Sqlite3”(版本号为:Update 10 February 2011)修改而成。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ntr6Q9r

  提取码:uawl


 

posted on 2014-11-23 12:27  Noah.Zhang  阅读(1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