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FireMonkey使用UniDAC 连接MySQL

        首次用Delphi XE6 开发安卓程序,并没有在网上找到连接远程MySQL服务器的文档,自己摸索一番,发现UniDAC控件新版本也已支持了FireMonkey下的开发。遂记下连接方法和大家分享。


1.新建FireMonkey Mobile Application

2.在设计界面上放上三个控件:TUniConnection(命名为con1)、TUniQuery(命名为unqry1)、TMySQLUniProvider




3.将TUniQuery的“Connection”属性绑定为TUniConnection。

4.编写代码(此处我写在FormCreate事件里):


with con1 do
    begin
      ProviderName := 'MySQL';
      Username := 'root';
      Password := '123456';
      Server := '10.21.3.31';
      Port := 3306;
      SpecificOptions.Values['UseUnicode'] := 'True';   //设置编码格式,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end;

  try
    con1.Connect;

  except
    ShowMessage('连接数据库失败!');

  end;


是不是非常方便呀~

要执行查询语句的话,只要像这样写:

unqry1.SQL.Text := 'SELECT NOW()';
unqry1.Open;

以上查询的是数据库服务器时间。


提示:

①  如果编译时候,提示UniDAC少文件,请确保,将UniDAC控件目录相关路径加入Android平台的路径变量中。如下图。




②  unqry1.Open和unqry1.ExecSQL两种写法的区别,前者适用于查询有返回值的情况,而后者没有返回值。



posted on 2014-11-30 12:53  Noah.Zhang  阅读(1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