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中用@@IDENTITY取最新ID不准的问题

最近遇到了一个SqlServer中用@@IDENTITY取最新ID不准的问题,经过在网上的一番查找,找到了如下资料,略作记录:
"一个网友问我一个关于@@IDENTITY的问题。他的数据库中有一个存储过程,有 insert语句,然后马上就用SELECT @@IDENTITY取刚插入的ID值,通常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问题是ID实际上已经达到了100多万了,而 SELECT @@IDENTITY  返回的只有很小的值(才30多),令人费解。

我开始也不太明白,问他先别管@@IDENTITY,新插入记录,ID是多少。他说ID是100多万那么大的数。不是才几十那么小。我帮他分析可能性,是不是identity到了最大限,且identity最大是2的64次方。他说int  最大值是 2,147,483,647,他的ID离溢出还早呢, 但是 return @@IDENTITY 就是 很小的值(只有几十)。我然后又帮他分析道,是不是ID的值被重置过?他说不是,他说现在新插入的 id 就是 170多万。说到这里,我了解了一点了。我建议他用scope_identity(table_name)函数来取指定表的IDENTITY。我们以前有过经验,@@IDENTITY和IDENTITY_CURRENT()都不是很理想,因为它们会受当前表的范围影响。通常有触发器就会引起@@IDENTITY不能正确地取值,IDENTITY_CURRENT()也是如此。幸好有scope_identity(table_name)函数。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用这个。这时他才想起来,他的表有触发器。呵呵,迟了点。我建议他最好不要用触发器。能避免就避免。他说这个触发器是可以用别的方式代替的。他会试一下用scope_identity(table_name)函数和去除触发器。"

 

资料来源:http://www.cnblogs.com/mikelij/archive/2010/05/31/1779895.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fend0875」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fend0875/article/details/73294590

posted @ 2019-12-07 17:34  听海漫步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