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icro Framework导航总贴(新手必看)

一、什么是.Net Micro Framework
它是一个.Net框架(微型框架),也是一个嵌入式系统OS,可以裸奔在ARM单片机上,也可以运行在别的嵌入式系统上。我们可以用VisualStudio C#开发代码,调用对应各种硬件的类库方法,实现对硬件的控制。

Microsoft® .NET Micro Framework简介
.Net Micro Framework_百度百科
【C#改变世界】谈谈自动化的软硬件及技术选型
.Net Micro Framework可以做什么?在单片机上有什么优势?
MF开发板-用途简介

.Net Micro Framework结构和特性【英文】
.Net Micro Framework硬件要求和功用【英文】

二、学习.Net Micro Framework需要准备些什么
学习MF,可以买我们准备好的套装;也可以自己买别家的板子(购买总目录里面有推荐),然后买我们的无限制固件;如果有一定技术,对MF移植有贡献,我们还可以赠送板子;如果兴趣很低,不想掏钱,那就申请试用吧(推广计划)!

.Net Micro Framework学习推广及赠送计划
.Net Micro Framework购买总目录(最低46元MF学习板)
.Net Micro Framework固件(支持STM32F103ZET6/VET6开发板)

三、拿到开发板后如何下手
MF开发板都是STM32单片机开发板,一般出厂内置的是单片机C程序,我们当然是需要刷入MF系统!
每一块开发板的三个地方是一定要找到的:用于刷固件的COM1、设为系统启动的Boot跳线、用于供电的USB口

不同开发板的这三个位置都不同,特别是探索者二号,COM1是由USB转的,同时具备供电能力
因为驱动的问题,在64位系统特别是Win8x64上,绝大部分同学都无法刷机成功!


开发板通用刷机教程
老树系列--.NET MF固件部署

MF前传——探索者二号简介

MF前传——雅典娜二号简介

MF前传——探索者一号简介
MF前传——探索者一号液晶屏接线

四、教程与例子程序
开发环境就是Visual Studio 2010 + .Net Micro Framework SDK,据说vs2008也可以,但vs2012不可以!
C#工程师学MF不建议学太多单片机知识,知道怎么找针脚接线就好。


老树系列--.NET MF环境的安装

MF干活——点灯神话
MF干活——C#数码管与跑马灯之舞(视频)

老树系列--2.Hello World 你懂的
老树系列--3.LED灯控制
老树系列--数码管显示

MF—探索者二号测试心得—UART
MF—探索者二号测试心得—ADC12

五、.Net Micro Framework移植
MF是一座大宝库,还有许多宝藏没有挖掘,我们需要更多人加入移植,让大家可以使用更多的MF功能!
.Net Micro Framework移植环境准备

六、更多资料
QQ群:1600838
论坛:http://www.NewLifeX.com/MF/list.aspx

叶帆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yefanqiu/
CSDN:http://blog.csdn.net/yefanqiu


莫雨 CSDN:http://blog.csdn.net/norains

End

posted @ 2012-09-25 11:47  大石头  阅读(27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