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系统组成大系统所遇到的问题

    以下只是举例!

 

环境:

    1,通用实体库CommonEntity,里面有管理员类

class Administrator<TEntity> : Entity<TEntity>, IAdministrator where TEntity:Administrator<TEntity>{

static TEntity Login(String 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static IAdministator FindByID(Int32 id);

static IAdministator FindByName(String name);

}

        这是一个泛型类,然后有个默认的管理员类

class Administrator:Administrator<Administrator>{}

        可别晕了,尖括号里面的Administrator就是左边的那个类,而尖括号前那个,是上面那个泛型类。上面可以看到,我们还有一个IAdministator接口。

 

    2,请假模块。业务逻辑部分针对IAdministrator编程,因为不知道最终类型,没办法利用Administrator<TEntity>进行编码。

    3,出差模块。同上,只对IAdministator进行编码。

 

    4,最终项目。它要扩展管理员类,于是有

class Admin:Administrator<Admin>{

public String Address{get;set;}

}

        这个扩展的管理员类,多了一个地址Address字段。

        这个时候,需要把请假模块和出差模块集成进来,而这两个模块,根本不需要关心扩展的Address字段,因为它们只需要用到基类里面的那些字段和方法就足够了,但是那两个模块里面用的是IAdministator接口所代表的对象,必须是最终扩展的这个Admin类,而不是通用实体库CommonEntity里面的Administrator,否则会出很大的问题,例如它们俩是不同的数据表。

 

现状:

    1,目前采用的方法。请假和出差模块使用Administrator类(不是泛型那个),如IAdministator admin=Administrator.FindByID(123)。这个FindByID里面,读取配置文件,得知真正的管理员类是Admin,然后反射调用它的方法,所以最终得到的admin实际上是Admin的实例,而不是Administator的。

    2,上面的方法解决了问题,但是还有很多问题。管理员类只是一个例子,还有很多其它的类需要这样做,都这样子使用配置,最后统一起来,就会奇臭无比。

    3,假如还有一个模块,考勤模块,需要用到请假和出差,然后它又要扩展请假和出差……(你懂的!)

 

求助:

    求一个漂亮的解决方案!

posted @ 2011-07-26 12:04  大石头  阅读(8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