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MS V1.0 Beta1 发布

XCMS V1.0 Beta1 发布

说明:
XCMS是一个内容管理系统,是新生命开发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的第一个成功项目!
XCMS目前只有基本的文章发布、栏目管理、评论、用户管理和模板管理等功能。
XCMS使用了大量独立研发的组件,底层ORM框架是XCode,数据层代码全部由代码生成器XCoder生成,后台全部使用来自XControl控件库的控件,前台使用PageTemplateLib模板引擎。
因为XCode支持Access、MSSQL、Oracle三种数据库,所以基于XCode开发的XCMS也支持这三种数据库,修改Web.config中connectionStrings段的XCMS配置为不同数据库链接字符串即可。
Web.config中的其它配置:XCacheExpiration是缓存策略,默认是关闭,建议使用-1或者0;XCacheCheckPeriod是缓存检查周期,定期清理过期缓存,只有当XCacheExpiration大于0时该设置才生效;FCKeditor:BasePath是FCK所在目录;FCKeditor:UserFilesPath是FCK的上传目录。

目录说明:
XCMS是网站,IIS配置的时候就要配置到这个目录。
XCMSData是数据层/业务层代码,名字中带有“业务”二字的是业务层代码,其它是XCoder生成的数据层代码。
PageTemplateLib是模板引擎,目前是第一个版本,可能许多地方考虑不够周到。
FCKeditor.Net_2.5是FCK编辑器的DLL项目,改了一些地方才是使用,一并把源码放上。

开发平台:
vs2005/vs2008 + .Net 2.0

安装需求:
win2000 + IIS 5.0 以上,.Net 2.0框架

授权:
XCMS是一个开源项目,发布包中已经包含了网站、数据层、模板引擎的源码,底层的组件XControl、XCoder、XLog也将会逐步开放源码。目前XCMS的Beta1版本尚未足够成熟,所以只附带了一个两个月试用期的试用授权,2008-03-01到期,没有任何功能限制。希望2008-03-01前的试用用户到官方来下载最新版本试用。授权文件位于网站的Bin目录中的X.lic,我们也会根据需要定期发布新的授权期限的X.lic。

下一步计划:
新生命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前进!我们会修正现在版本的各种BUG,同时进行新功能的开发。下一步的计划大概有,完善模板引擎和用户权限模块,加入论坛模块和博客模块。可见开发任务非常多,欢迎大家加入这个团队,为XCMS尽一分力,同时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开发队伍:
大石头:99363590
黑白无常:3296410
风纵:260931125
sofa:657972392

感谢:
gneZ.gnaiL. 175069005
郁闷 515046726


我们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因为有大家的支持!

大家在试用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到论坛上来提。
http://www.nnhy.org/bbs

posted @ 2008-01-08 10:31  大石头  阅读(25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