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ibernate和ADO.Net的性能对比相差有多大?

公司开年终技术讨论会,因我提出NH的性能太低,经理决定进行一次测试。

当然,测试要合理、普遍、公平。

NH肯定比ADO.Net慢,这是不可否认了的,但究竟慢到什么程度,差别有多少,得有一个量来衡量。

我打算对一个表进行添删改查每个操作做一千遍,为防止NH可能的缓存,打算在Select的Where条件使用随机参数。似乎这样对NH很不公平,但是如果不用,对ADO.Net又不公平……

打算构造一个对应于这个数据表的一个数据实体类,在ADO.Net中,使用 ID=int.Parse(dr["ID"].ToString()) Name=dr["Name"].ToString() 这样的方式来创建一个对象(dr就是一个DataRow),同时使用NH来创建这个对象,做一下对比。

因为我们公司使用NH就用了创建实体类对象这个一个功能,所以,性能争议非常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的测试数据或者测试方法和工具。
posted @ 2007-01-26 12:03  大石头  阅读(10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