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游移动APP需求分析

人们在现实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不同的需求,我们需要加以解决,开发一个软件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去解决这些需求和问题。那么,作为一个软件团队如何才能准确而全面地找到这些需求呢?主要有一下几个步骤。

1,获取和引导需求

软件团队需要找到软件的利益相关者,了解和挖掘他们对我们开发的软件的期望和需求,从而更能引导他们表达出真实的需求。例如上海地体有移动APP,要具备以下几个基本的功能,1:要有所有地铁的站点和线路的情况;2:余姚运用到全球定位系统的技术来获取用户的位置的信息。3:能够智能计算用户需要到达目的地的最短最优化的线路;4:能够提供各个站点的基本概括,供旅游者了解选择旅游线路。4:设计的UI界面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设计和优化。

2分析和定义需求

分析和定义需求是指从各个方面来获取软件的需求,包括用户的需求,开发目前所具备的技术,相关利益者的要求来定义需求的内涵,从各个角度将需求量化。

3验证需求

一个好的软件其所具备的功能都要满足基本的需求,如果这个功能没有太大的实际需求,那他存在没有太大的意义,那就不需要化太多的资源去开发设计它。软件开发团队要跟利益相关者进行良好的沟通,通过分析报告,技术原型,用户调查等形式来验证软件团队对这些需求的认知。从而达到对需求的大致理解,然后能更好服务于软件团队的开发,提高团队的效率。

4在软产品的生命周期中的管理需求

在软件的生命周期中,社会用户的需求在发生变化,技术杂不断的发展,团队的能力也在提高,比如上海地铁游移动APP,随着上海变为国际的大都市。可能需要不同语言版本的需求来满足各国游客的需求。还有有可能需要增加天气预报的功能来满足游客出行的需要,总之,需求在变化,技术在变化,软件的功能在变化,需要软件团队不对改进和学习来满足和实现这些需求。

对于软件的需求,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加以划分:

1 对产品功能的需求

2对产品开发过程的需求

3非功能的需求

4综合需求

软件团队和客户代表用户要在需求阶段把这些问题定义清楚


posted @ 2016-04-10 09:40  杰呼呼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