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APP开发简单实例 结对编程心得

开始说起搞APP开发,自己和小伙伴的编程水平真的很低,无从下手,只有在网上找点案列,学习着怎样开发,结对编程还是面临着许多问题的,大家的水平有所差异和编程风格不同,我们用eclipse做了一个仿微信登录的画面的程序,算不上APP,其中代码的签入,我和他两个仔细审核,编译运行的错误一起寻找错误,其中最重要的两人的沟通问题和协调问题,遇到问题我们两个首先是冷静下来分析问题,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试着从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换位思考。沟通协调才能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通过用eclipse做了一个仿微信登录的画面的程序,我明白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懂,应该在跟着老师学习的同时自己加强自己的自习能力,方能在软件开发反面有所收获。结对编程需要两个人精诚协作,人有不同的水平,有的方面擅长,有的方面弱,应该避免个人主义的发生,共同协调解决开发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总之,无论是结对编程还是团队开发,深感任重而道远。需要多多努力加油。

posted @ 2016-04-22 23:26  杰呼呼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