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数据库部署 注意点记录

  1. win (server) 2008和win (server) 2008 r2。两者都专用于服务器OS。
    1. win2008有32、64位。而r2只有64位。总的来说r2作为第二版,功能更强大、安全性兼容性也更好。win2008系统资源相对占用小。
    2. 两者在iis 默认上有一个差别,务必注意,否则将导致网站报错:【403.14-Forbidden Web 服务器被配置为不列出此目录的内容】。导致无法访问。准确的说,win2008一定要加上(预计是默认没开启),win2008r2可不加(预计是默认已开启)。参考https://www.cnblogs.com/hyl8218/p/6148173.html
web.config
<system.webServer> <validation validateIntegratedModeConfiguration="false" /> <modules runAllManagedModulesForAllRequests="true" /> </system.webServer>

2..net 版本
基础版本当然是4.0咯,这个一般是必装的。
但随着发展,现在.net 4.5也已经成为标杆、用的越来越多,所以若有程序需要,建议直接装4.5、不用安装4.0(当然2个都装也没有问题,会自动使用最新的4.5)
最新的是.net 4.7.1,想简单点就直接安装最新的4.7.1。
注意:只要是.net 4.X,其在iis中的应用程序池的显示,都是.net 4。所以别惊讶为什么安装了.net 4.7.1,在iis中选不到4.7.1

 


建议从微软官方渠道下载.net 离线安装包、而非每次都下载安装、这样可以拷贝安装、快速。另外中文语言包也强烈建议安装,否则可能出现原本应该显示中文的地方、显示成了英文、导致误解。

3.sqlserver数据库之间拷贝数据
  1.若A、B数据库处于同一网络、可以互相访问、且已知两者的账户、密码,可以直接使用:右键数据库名称——任务——导入数据(或者导出数据)
  2.若版本一样,可尝试sql bak、restore语句
  3.若版本一样,可直接关闭sqlserver服务,拷贝数据库的mdf、ldf文件到另一台机器,“附加数据库”即可。可能附加完成后,发现数据库为只读、mdf-ldf也是只读,
这时需要手动去设置文件的读写权限。
  4.将A数据库生成架构(表)、数据的sql语句,到B去运行即可。具体:右键数据库名称——任务——生成脚本,去配置高级:架构、数据=》生成sql。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86fae346d6fc033c49121ae6.html




posted on 2018-01-31 14:17  nlh774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