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兼职项目开发的经历

项目快接近尾声了我作为研发小组长、一直出不来最终第一版,对上——产品难交差、对下——技术也无奈、不能强制催促、对脱了项目的后腿表示很抱歉.

我心情也感觉很不舒服。感觉主要是无法控制兼职团队的进度,不能很好的催促、要求、强制;自己也想做老好人,不想得罪产品、下面的技术人。

 

如何解决:

1.项目初期成员筛选,得识别好!有的人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工作。

2.中后段遇到成员进度延迟、没时间做的情况,要适当引入新的、有效率的、技术ok的人,弥补旧的不合适的人

3.砍掉不重要的需求、做好核心功能

4.保持自己的信心、对下传递信心与压力共存,对上传递真实情况、请求支援。

 

 

我遇到的项目失败的原因:

1.项目周期太长,人员疲惫、看不到前方

2.计划、工作包没分解到位、人员目无全牛

3.技术、需求、产品等人员素质。找外援?

4.技术、实施、干系人管理的难度

5.业务复杂

6.需求变更

posted on 2019-05-03 01:23  nlh774  阅读(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