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了my.ini没有效果,MySql的字符集还是没有变成utf8——mysql中文乱码

https://www.jianshu.com/p/554b9575c5da

Windows下修改MySql 5.6的字符集,根据网上提供的方法。就是修改my.ini配置文件,然后增加几个字段就可以了。
但是呢,不知道为何我照着网上的办法,修改了my.ini配置文件,MySQL的字符集还是一样的。
最后终于找到了原因!如果你跟我有一样的困惑,这里可以帮到你!

第一步:
首先右键 “我的电脑” -> 管理 -> 服务和应用程序 -> 服务 ,然后在服务列表中找到你的MySQL, 右键你的MySQL查看属性!

我MySQL的属性是这样的: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mysqld.exe" -- defaults-file="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6\my.ini" MySQL56

注意一点!
我们的deaults-file="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6\my.ini"
找到这个: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6 这个文件夹,然后照着网上的方法,修改my.ini文件,

在[client]下添加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在[mysqld]下添加
character-set-server=utf8

这里注意不要打错了。直接复制过去即可。然后重启服务。打开命令行输入你的mysql账号密码,然后输入 status 指令查看字符集,修改成功!!

总结:之前没有修改成功,是因为修改错了地方,因为我装机的mysql路径不是这个路径,而是在别的地方,所以我的my.ini怎么修改 它都没有改变成功!



作者:帅气的猪猪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54b9575c5da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9-04-28 23:53  nlh774  阅读(8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