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软件】ack

项目地址:http://betterthangrep.com/

名字就很霸气,better than grep,perl写的一个工具。

简介:ack是跟grep类似的工具,可以在一定场景弥补grep的不足,甚至是替代它。它使用perl实现的。Ack相比grep的一些优势是:

  • ack在搜索时会自动过滤版本控制的目录,比如.svn, .cvs这些目录,还有 foo~, #foo#这些临时文件/备份文件,以及一些二进制文件。
  • ack可以只搜索指定文件类型的文件内容,相比之下,grep在使用-R的时候,会查找一大堆意料之外的文件,有时候还得和find配合使用。
  • 内置 C/C++,Perl,Python,Ruby,HTML/CSS/Javascript 等各种类型。
  • Ack搜索结果显示更友好, 高亮显示关键词。
  • 另外,其他资料都没介绍过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效率上,grep是C实现的,而且已经优化到极致。因此如果是大文件和大量文件搜索的时候,grep的执行效率是ack的10倍。所以,这两个工具要权衡使用,用合适的工具做合适的事儿。

附效果图如下

posted on 2013-01-08 13:26  小交响曲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