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NET软件设计快四年了。与大家一样,经历过酸甜苦辣,经历过彻夜加班;关心自己写的每一行代码,也会仔细阅读每一行别人的代码;既会孜孜不倦的阅读各种软件设计方面的书籍,也会面对凌乱的代码抓耳挠腮。

  期间的经历相信大家都能体会,而对我来说,体会最深的一个莫过于有一份能给予自己最好帮助的资料。虽然有很多经典书籍我们可以参考,但经典书籍的弊端也是共见的,那就是与我们切实的情况最有一段距离。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最好的指导资料莫过于言传身受。

  相信大家每天在博客园上发表文章,目的就是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人交流,共同进步.但是,每个人的文章散落在各处,没有人统一的收集整理,这在无形之中造成了知识的浪费.所以,今天我发表此文,就是迫切希望博客园各位博主把自己认为有用的资料通过各种方式发给我,由我来统一收集整理并最终分享给每一位软件开发者.

 

  由于理论知识并不缺少,缺少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经验,所以此次征集的内容就是个人软件设计的经验,无论好坏,那怕是一句话都行.

 

  为了每个人明白此次征集的内容,本人就抛砖引玉,先讲些<Gof23种设计模式>理论与.NET平台相结合的经验(不仅限于设计模式,大家可以分享别的,甚至是自己原创的).

  <Gof23种设计模式>中晦涩难懂的设计模式中包含单件模式,观察者模式,迭代模式,原形模式等四种设计模式.这四种设计模式在.NET中很容易实现,如下:        

  1. 单件模式可以用Readonly,Static关键字实现;
  2. 观察者模式用一个事件就可以实现;
  3. 迭代模式仅仅继承IEnumerable接口即可实现;
  4. 原形模式仅仅继承ICloneable接口即可实现;

  相信任何一个人看了<Gof23种设计模式>之后,再看到上面四点就会立即学会这四种设计模式了.

注:本人会将此次收集的实际经验整理为一份文档,会第一时间发给每一位分享经验的博主.每一条经验后面都会有分享者的名字.

posted on 2010-07-24 13:40  倪大虾  阅读(2823)  评论(7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