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设置代码片段

tab 向后推进

shift+tab 向前推进

ctrl+d 复制整行

ctrl+Y删除整行

代码片段就是代码快捷键,如果你设置了www.baidu.com这些内容,但是不想一直重复的打,可以设置个代码片段,直接在你想要的文件类型中输入aa,就可以输出www.baidu.com。

》接下来讲解如何设置:

1).打开“File”-“Settings”,找到并点中“Live Templates”,

2).点右边的+号(7.0版本有两个选择,选择Live Templates),

3).Abbreviation是你将来要输出代码片断代码的缩写,现在输入“aa”,

4).Description是代码片断的描述,这是方便我们自己知道这段代码是什么东西,我们输入“百度网址”,

5).Template text是代码片断的内容,我们输入“www.baidu.com”。

6).面有一行红色的字很重要,No applicable contexts yet,Define是让你选你的代码片断是在哪种类型的文件里起作用的,这个一定要选择一下,没有选择时如下图绿框所示,它被分在一个user类别下 面。现在我们要让它在html和php文件里起作用,所以在弹出框的html和php两个前面打勾(选择以后下面的字就不是红色的了),如图所示。

 Expand with是设置用什么快捷键来显示设置的代码片断,我们用默认的Tab键不改。

》接下来测试

在一个html文件中,输入aa,a按tab键直接变为www.baidu.com

简单的代码片段就完成了。

 

posted @ 2018-01-05 11:10  青呢喃  阅读(6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