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标准库

虽然“Python语言参考”描述了Python语言的确切语法和语义,但该库参考手册描述了使用Python分发的标准库。它还介绍了Python发行版中通常包含的一些可选组件。

Python的标准库非常广泛,提供了下面列出的长表所示的各种设施。该库包含内置模块(用C语言编写),提供对Python程序员无法访问的系统功能(如文件I / O)的访问,以及使用Python编写的模块,为出现的许多问题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日常编程。其中一些模块是明确设计的,通过将特定平台抽象为平台中立的API来鼓励和增强Python程序的可移植性。

Windows平台的Python安装程序通常包含整个标准库,并且通常还包含许多其他组件。对于类Unix操作系统,Python通常作为一个包的集合提供,因此可能需要使用随操作系统提供的打包工具来获取部分或全部可选组件。

除了标准库之外,还有越来越多的数千个组件(从单个程序和模块到包和整个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可以从Python包索引中获得

posted @ 2018-09-10 00:11  Niuli'blog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