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3模板制作(附源碼)

 

 VS20052008都有模板的自動導出功能,可方便的自定義模板,而目前很多公司還是使用的VS2003,敝人目前的公司就是這樣,既然VS沒有自定義模板的功能,那就自己做一個可以生成模板的工具吧。

 制作模板需要5個過程:

 1. 找到VS安裝目錄,在VC#"CSharpProjects下添加自定義的VSZVSDIR文件。

 2. "VC#"VC#Wizards下添加自定義的CSPROJ文件。這里已包含VS默認的DLL,Winform,WebFormConsoleProject模板。

 3. "VC#"VC#Wizards下添加自定義的Template 目錄,名字和VSZ定義的相同,里面包含兩個子文件夾,分別為ScriptTemplate

 4. Script文件夾包含一個子文件夾,1033,里面有default.js,這里掌控著生成的模板必須的東西,如指定使用哪個模板以及引用哪些DLLC#文件。

 5. Template文件夾下也包含了一個子文件夾1033,里面保存著你新建項目時,附帶的文件清單,你可以把要添加的DLL及各種C#文件保存在此。

 

好,上面只是大概描述一下,至于怎么做,直接看附件的模板和例子好了。

附件里有一個自定義模板生成器,簡潔版的,如果各位想做復雜的,以此為基礎做就好了。

使用方法:

 

 

 https://files.cnblogs.com/niujunjie1/TemplateBuilder.zip  代碼

 

posted on 2008-09-03 17:45  ChrisNiu  阅读(184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