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17 java学习总结

20165317 java学习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每周作业总结

  • 最喜欢的一篇博客:预备作业2:C语言学习调查。

原因:这篇博客是在寒假内完成的,不仅时间充裕,心得丰富,而且还让我完全回顾了自己的C语言学习过程,相比较C语言学习,Java学习并不算成功(原因稍后提)。

  • 浏览量最多的博客:预备作业1:你期望的师生关系。

原因:很简单,一开始大家对博客的完成和书写不甚了解所以互相学习。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课程自我总结

  • 学习本课的收获:

能够基本掌握Java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程序编写思路。
对未来继续学习其他编程语言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指导思想。

  • 学习本课的不足:

本学期课业较C语言学习学期(大一下)更加繁重,所以虽然可能能用Java语言实现更多功能,但对这门语言的掌握并没有C语言那样广泛和牢靠。

对于本课程的一点建议

  • 关于翻转课堂

初中高中六年,使用翻转课堂的时间近大半,本来上这课之前满心欢喜,自以为自己终于能有熟悉的学习方式,但事实却截然相反。这课程所谓的翻转课堂和我印象里的翻转课堂大相径庭。我觉得,翻转课堂主要不在翻转,其重心应落在课堂。学生对于课堂的自主学习很重要,但更需要老师的引导。上课时讲授的不应该是时新技术,而应当是串讲课下学生所学内容。假使真的翻转,又怎么可能让所有人都通过小小的视频来学到所有的知识?所有的学生的疑惑,老师不可能一一解答,上课串讲便成为了最好的办法,自学者融会贯通,未自学者也能有所收获和了解。

  • 关于博客和蓝墨云

博客这个形式很不错,但是每周完成几篇,未免过量。蓝墨云虽方便快捷,但仍不如C语言学习时的作业系统来的实在。大学生能够通过自己对未来的发展和规划,来决定自己今后走的路是什么样子的,这是大学生和高中生最大的区别。如果一门课被强制(与考试和作业挂钩)让每个人把每周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上面,那么这门课应该是这个专业的中流砥柱,如信息安全专业的密码学、化学专业的几个基础化学。国外的确有各样的教学方式,多次测验决定成绩:但是学校的情况和资源决定了我校不适合这样的方式。教学资源少,学生可选择课程少决定了学校并不适用西方的教育模式。

  • 关于结对编程

这点我觉得效果很不好。结对编程首先需要两个作息和时间安排相似的两个人,他们的编程水平相当,使用的语言相同,很可惜,我觉得很难在我们的班级内找到这样的两个人。

课下代码量(不含实验和结对项目)

posted on 2018-06-10 17:20  进击的罗老汉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