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宁宁宁

导航

软件工程基础第三次作业——原型设计

第三次作业 原型设计

所属课程 [课程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作业要求 [作业要求]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课程目标 对比原型设计工具及学会原型设计和使用工具

一、原型设计工具对比

墨刀:




是一款在线工具,可以云端保存工作,这点确实很便捷。通过分享链接就可以分享原型给别人看,如果涉及到跟同事对接什么的,选择在线的工具更方便。支持sketch文稿导入和自动标注。

Axure RP:




可以高仿真度的模拟,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

Moclplus:



制作的原型、交互方面比较简单.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

二、需求分析

项目需求如下:

面向普通学生和社团管理员,集合了各个社团的信息,特色功能是活动的浏览和报名,以及活动的发布、审核与通知,同时还具有加入社团、发送站内信等功能。

项目背景和解决的痛点:

学生刚入西南石油大学时缺乏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渠道;社团公众号文章分散各处;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被水过去,而且每次要填的信息都差不多。
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
社联在管理所有社团时,在审核活动申请、审核场地申请、星级评定、材料收取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
因此,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软件连接学生、社团和社联,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我们计划给将社团展示、活动报名等功能放在手机小程序端,在社团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放在网页端。

三、原型设计

小程序链接:

https://free.modao.cc/app/id1oaa7qxak17nxfd00ork98zzouz

网页链接:

https://free.modao.cc/app/0f948f77656714a46a1ef23a654b90f11b008601

posted on 2019-10-02 11:09  我喜欢宁宁宁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