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JS的一些使用

  我发现pixijs在国内简直就是一片静土啊,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微弱的不能再微弱的声音。

  我在这里整理了下我使用过程中解决和可能理解的一些问题吧,都是一个个点,而不是完整的示例。

  先放官网示例: https://pixijs.io/examples-v4/#/demos-basic/container.js

    官网文档:http://pixijs.download/release/docs/PIXI.Application.html (纯英文的,阅读起来还是有些吃力)

  

//创建一个示例
new PIXI.Application({
	width: w,
	height: h
});

  这是必备的

//创建一个组,用于放置需要共同出现的精灵
new PIXI.Container({
		width: w,
		height: h
	});

  对场景切换一开始不了解,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后来才知道是把精灵分组,控制组之前的显隐从而实现的场景切换。

//创建一个精灵,精灵就是每一个资源。我们的动画主要是操作它。如果整体的话就是组了
let sense_two_ticket = PIXI.Sprite.fromImage('sense_two_ticket')

  对于精灵的一些属性使用(一部分同样使用于组)

    anchor: 定位锚点, 默认是左上角,可以设置在精灵内的任意位置,常用于放大缩小的焦点。

    pivot: 旋转时候的圆心位置,同理anchor。

    position: 定位了。

    width/height: 宽高了。

  备注:

    1、我用了pixijs才知道原来 0xFFFFFF 和 FFFFFF 是一个颜色,只是一个是16进制,一个是字符串。

    2、我是参考了这位朋友的项目才理解的: 这是她的主页: http://www.chunling.online/#/

  以上仅限于个人理解,无论对错。

posted @ 2019-08-26 23:07  死水流年  阅读(5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