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中 右键新建时,没有新建class的解决方案

今天在用IDEA新建包后,因为我新建的包名是userprivman-data这样的包,然后导致右键后没法新建类,并且在新建包名的时候就提示:不合法的包名,可能不会新建类

然后右键单击包名,发现没有新建class文件的名字

3,具体的解决方案如下

具体的解释如下 

然后在网上找到了这样的解决方案

如上图所示,我们可以根据对项目的任意目录进行这五种目录类型标注,这个知识点非常非常重要,必须会。

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类似 src 这种可编译目录。有时候我们不单单项目的 src 目录要可编译,还有其他一些特别的目录也许我们也要作为可编译的目录,就需要对该目录进行此标注。只有 Sources 这种可编译目录才可以新建 Java 类和包,这一点需要牢记。
Tests 一般用于标注可编译的单元测试目录。在规范的 maven 项目结构中,顶级目录是 src,maven 的 src 我们是不会设置为 Sources 的,而是在其子目录 main 目录下的 java 目录,我们会设置为 Sources。而单元测试的目录是 src - test - java,这里的 java 目录我们就会设置为 Test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可编译的单元测试目录。一般这个和后面几个我们都是在 maven 项目下进行配置的,但是我这里还是会先说说。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 IntelliJ IDEA 对 maven 项目的支持是比彻底的。
Re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资源文件目录。在 maven 项目下,资源目录是单独划分出来的,其目录为:src - main -resources,这里的 resources 目录我们就会设置为 Resource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资源目录。资源目录下的文件是会被编译到输出目录下的。
Test Resources 一般用于标注单元测试的资源文件目录。在 maven 项目下,单元测试的资源目录是单独划分出来的,其目录为:src - test -resources,这里的 resources 目录我们就会设置为 Test Resources,表示该目录是作为单元测试的资源目录。资源目录下的文件是会被编译到输出目录下的。
Excluded 一般用于标注排除目录。被排除的目录不会被 IntelliJ IDEA 创建索引,相当于被 IntelliJ IDEA 废弃,该目录下的代码文件是不具备代码检查和智能提示等常规代码功能。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对于非 maven 项目我们只要会设置 src 即可。
如上图箭头所示,被标注的目录会在右侧有一个总的概括。其中 classes 虽然是 Excluded 目录,但是它有特殊性,可以不显示在这里。

 

posted @ 2017-03-06 14:26  凝荷  阅读(192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