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XPS l502x 触控板修修 主板进水

闲鱼买了一台便宜的电脑给家里老人使用,配置不能太差,价格不能太高。找到了这个。

DELL XPS l502x I7-2670QM 8GB DDR3 无硬盘,触控板坏,连接排线后不能开机。

触控板会导致不开机的,什么原因呢?

买回来装硬盘的时候,发现主板有少许进水的痕迹。应该是从触控板那里进水了,拆开主板看了一下。

 

可以看出来 SD 卡 这个位置有一些进水腐蚀的痕迹。

在看正面,一大片进水腐蚀的痕迹,需要清理一下,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时间一长更有更多的损坏。

用酒精 清洗干净,芯片加助焊剂重新补焊。经过测量并没有什么元件烧断了或是开路了。

装上触控板的确是按开机键无反应,灯一闪就灭。

经过观察,触控板上有一个左右按键小板,断开左右按键的小板后,装上触摸的主排线,开机正常。

问题出在,左右按键上面。

按键板上有一个小的 贴片 上面印着 X32c 网上也没有找到资料,左右键比较简单,薄膜按键,感觉3个脚的芯片,可能是三极管,或是 别的,先去掉算了。

去掉以后,只有左键可以,右键不能用,右键可以用键盘上面的,暂时就这样修复,买一个按键小板还需要30元,先这样吧。

 

损坏过程的分析:

电脑在使用过程中,从触控板进水了或是进的别的什么东西也有可能是可乐。主板输出电压不正常,导致触摸板左右键上面的小3脚芯片损坏,可能是烧短路了。

主板的水干了以后,主板工作正常,但是触摸板左右键上面的小3脚芯片还是短路状态,导致不能开机,拔下触摸板排线就工作正常。

 

大家的电脑在进水以后,应该立即关机,拔电源线,取下电池,现在很多电脑都是内置电池,导致一进水就烧一大片。

 

posted @ 2022-04-17 17:59  宁次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