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755
这个作业的目标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Alpha感想总结和Beta阶段展望

海洪

Alpha阶段总结:
这次冲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不满意,自身的代码基础过于薄弱,编程技术不精,网上学习接受能力也比较差,偶尔性犯懒。与此同时,作为组长,在这个阶段经常感到迷茫,不知道具体有哪些工作要做,又该如何分配,怎么组织起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自身的能力也不强,导致小组的工作的进度缓慢,有点难顶。
Beta阶段展望:
Beta阶段每周的课程都变少了,会多出比较多的空余时间,自己就多在代码上下下功夫好好学习,克服掉自己懒惰的坏毛病,希望自己能在小组里做好带头作用,活跃起大家的气氛,做一个负责任的组长。

董爽

经过几周时间,alpha阶段完美落幕,我对于如何制作一款软件的要点与难度有了比较深的领悟,现在不管是编程的语言还是软件负责的模块都要有所变化,这让我怀疑自己会不会跟不上进度,但是这样的工作换组在实际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我需要让自己去适应新角色的节奏,争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忠杰

Alpha阶段总结:对本次冲刺不满意,做得不好的地方在于,代码方面不熟练,以及冲刺期间过于松散,接下来我觉得我应该更加认真学习
Beta阶段展望:Beta阶段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学习,完善本次冲刺未完成的部分。

鹏辉

这次冲刺,我做的不够好,一方面是自己自身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是自身积极性不够强,这次的项目没有能够完成,给我很大的警示,我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热情去对待它。

坚强

组员总计特征:大多严重拖延,大多作业倒数交,大多云班课成绩底层。感想:对Alpha阶段,我们是懒散的,做得不好的地方是我们都在等人带节奏,且其他功课的作业我们也在恶补,我们都会花时间学习,大多时间是受挫发出的无为反应。接下来,由于需要补交的作业量会逐渐变少,我们将势不可挡,无畏冲锋。只有真正地花时间,才能战胜我们自己,真正地出发。展望:我们需要补交的作业越少,就越有定力完成我们软工作业。虽然我需要多学的功课有三门,但依然阻止不了我求真务实,一顿蛮干的精神,冲冲冲。

Alpha阶段的不足

1.成员普遍性比较懒,学习进度比较慢。
2.好高骛远,没有清楚认识到小组成员自身的能力水平,导致一开始的计划安排过于托大,任务分配为一人一个部分,后面意识到了再想修改就导致其他部分无法完成,最后各模块都只完成了一丢丢。
3.成员对小组会议不够重视,每次一到规定的会议时间总有部分成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迟到或者无法参加,导致会议时间一改再改,而参与会议的成员也经常性开小差。
4.没其他小组花的时间夸张,任务分配没落实好。

Beta阶段安排和改变

1.严格落实会议制度,杜绝迟到不到的现象。
2.克服懒惰心理,小组成员互相做好监督。
3.着急的组员带起节奏来。

posted @ 2020-05-19 20:53  学吧,我们在路上  阅读(1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