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吧转型版时间沙漏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521
这个作业的目标 以组为单位拟写一份项目选题文档,介绍选题,设立A&Q,回答在选题课上其他同学以及老师提出的问题的回答。
对于博客评论区增加的问题,必须加入A&Q并回答和回复。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1.产品设计背景:
由于之前我们想要做的学吧是论坛性质,需要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规定,不能发表太多的言论。所以我们就只能更换项目,往功能性的一些小程序去思考,我们苦思冥想,不得其解。这时我们的时间也一直悄悄地流逝,终于到了最后一天。我们认为我们挺忙的,其他课程也在不断占用我们的时间,再没时间干自己想做的事了。这时候我们就想到,我们一天天的时间都去哪了?学习真的占用了我们绝大部分的时间吗?我们的一天的时间到底是如何分配的?貌似除了学习,在手机上花的时间也不在少数,尤其是这一段尽量减少外出的特殊时间,智能手机到底占用了我们一天多少时间?如果有这样一款小程序,它可以统计我们每天在手机各个软件上花费了多少时长,是不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
佐证的数据(市场调研):

在知乎上,我们可以看到它的阅读量已达483W,接下来我们会分析它的应用市场。

2.产品的期望功能和实用价值:
期望功能:用户可以这个小程序来追踪你手机各种软件的使用时长。因为是临时更换的项目,暂时没有考虑太多,后续的追加功能会在评论区发布。
实用价值:现在很多大学生都觉得自己每天挺忙的,从早忙到晚时间不够用,然而一天下来却也没干多少事,没有意识到自己大多数时间都用在哪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款小程序,让大家知道自己在手机各软件上到底消耗了多少时间,帮助他们掌握好自己的时间。谢绝哉说过:人的一生多少有点作为,对人民有点贡献,大凡都是靠挤出来的。一个如果常年不觉得挤,反而觉得有的是时间,松松垮垮,他将事无成,虚度年华,浪费了生命。

3.当前市场已存在的类似产品以及失败的类似产品的对比和分析:
工作时间记录
它具有的功能:可以用手写记录,自己做这件事的开始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
缺点:它的界面真的丑,而且功能非常单一,只能记录时间的开始和结束和做的事情。需要花时间去手写,很浪费自己的脑力和手力。

rescue time
它具有的功能:它能智能的记录,你使用每一款APP的使用时间,从而知道你把时间花费在哪里。
缺点:它全是英文,根本不知道怎么使用它。我之前就一直尝试使用它,但是连它的操作方法都完全搞不懂。而且它不是免费的,使用30天就要充钱。

便签
它具有的功能:他能记住我们每一天想要做的事,让我们不容易被忘记。
缺点:现在有很多便签都是具有这样的记录的功能,但缺少提醒的功能。需要我们时刻去观看便签里面的内容。
这些软件各有各的好的功能,我们会在后期尝试能否合理与我们的小程序结合

------------分析---------------
除了专门的软件app,暂时没有发现上述常用软件有这功能,而我们的小程序优势就是无需下载

4.该产品的目标用户群体:
至诚学子,如果学生体验感不错,可以推广更多的学生及用户群体。

5.分析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能否通过一些常用软件的功能单独或组合解决(例如qq群,微信群,贴吧,论坛,灰机wiki),若可以,阐述相对于这些软件的优势以及劣势。
我们的小程序不是社交类和论坛类的

6.设立A&Q,回答在选题课上其他同学以及老师提出的问题的回答。对于博客评论区增加的问题,必须加入A&Q并回答和回复。
问题一(老师的意见):国家在论坛言论管理方面有很严格的管理要求,我们这个项目没法通过。
回答:所以我们重新更换了上述的项目,从一些功能化的小程序入手。
备注:
一.因为我们重新做了项目,所以之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暂时就跟我们这个项目没有关系了,也没法回答了,很感谢同学们为我们之前的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议和问题,也很抱歉浪费了大家的时间为我们考虑项目的不足,在此表示感谢。
二.针对新项目,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和追加功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会在一定时间内给予答复。欢迎大家多多发表自己的意见,对我们提供帮助,谢谢!

posted @ 2020-03-22 19:57  学吧,我们在路上  阅读(21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