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过往的日子里,我像其他人一样在追求真理。

认真,偏执,(这是别人说的,我觉得还好),喜欢把所有的事情想的非常透彻再做,就像喜欢把东西都分类摆放在格子里一样,一直是个苛求的人。最后唯物主义给了我解答,它告诉了世界的本质,是一套非常严密的逻辑。几乎可以解释所有问题,我也试图用它分析过很多事情,的确非常有用。然而它是一套这样的理论,让人对生活失去热情,感觉活着是为了背负责任。崇尚唯物主义的我,被这套理论解释后的世界禁锢,束缚,压抑的没有半点力气前行。

或者是我走火入魔的没有理解这套理论的真谛,因此才觉得沉重,只是现在看看爱因斯坦传记,听听莫扎特,感觉到了自由和热情。我想这是我不曾得到的。这种感觉现在还不能用任词语形容。

郑板桥不是有句话是“难得糊涂。”感觉好像找到了糊涂的线索,不再背负很多,不问很多事。

posted @ 2010-01-28 10:57  ninahan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