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da关键词

Python的有一个新奇事物,lambda关键词

 

>>> def make_incrementor(n):
 return lambda x,iner,n:x+iner

>>>

 

如上函数所表示,lambda可以定义一些小的没名字的函数,其实写完这些,我目前还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好处,先这里介绍一下,省得到时候见了不认识.

昨天实验室关门,今天接着写吧。

Python的函数执行时会产生一个目前(local)符号表,记录函数中的所有local变量。更确切的说,所有函数变量的设定值都会记录在system table中,当你使用(reference)一个变量时,会先检查local的system table,然后是整个程序(global)的system table,然后是内建变量名称。global变量可以在函数中使用,但是不能在函数之内直接设定其值。

posted @ 2009-06-02 22:30  ninahan  阅读(31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