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魔鬼吗团队》第四次作业: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你们都是魔鬼吗

《你们都是魔鬼吗团队》第四次作业: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任课教师博客主页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地址
团队名称 你们都是魔鬼吗
项目名称 家庭理财APP
作业学习目标 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一、1.UML软件绘制工具简介;


 常用UML图形软件绘制工具有:Visio、Rational Rose、PowerDesign
Visio简介

  • Vision系列产品大约从1990年开始研发。Visio软件秉承了“模块化”和先进设计思想,通过提供许多应用领域的基本图形模块,准许用户通过拖放图片来组合出自己所需要的图形,使用十分简单,大大简化了用户的工作,产品受到广泛的欢迎。1995年,该研发Visio软件的公司干脆更名为Visio,并与同年完成了股票上市。1999年Microsoft以股票交易方式并购了Visio公司,不久之后,便推出了新版本的Visio软件。至此,和大家熟悉的Word,Excel等软件一样,Visio也成为Microsoft Office家族的一员,得到Microsoft强大的技术支持。Visio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CASE工具,而只能说是一个绘图工具软件。但是,在目前已有的各类绘图软件中,Visio是建立流程图、组织图、日程表、行销图、布置图等各种图形图表最快速、最简单的工具之一。Visio带有一个绘图模板集,包含了用于各种商业和T程应用的符号。其中的软件和系统开发模板提供了流程图、数据流图、实体-联系(E-R)图、UML图以及其它许多图形符号。模板提供了一个用于存储图标元素的定义和描述信息的有限资料库,并且这些模板还在不断地补充和发展中,其使用范围也将越来越广泛。
    Rational Rose简介
  • Rational公司, 1981年成立,为美国军方提供开发工具 ,20世纪90年代,面向对象开发方法获得成功,Raional 也推出了自己的面向对象开发工具,这就是大名鼎鼎的Rational Rose。2002年12月6日,IBM公司公布了对Rational软件公司价值21亿美元的收购,自此Rational成为了IBM软件家族的一-员,也成为了IBM随需应变的开发环境。 Rose是一种可视化的、功能强大的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的工具。 Rose可用于对系统建模、设计与编码,还可以对已有的系统实施逆向工程,实现代码与模型的转换。 Rose通过对目前多种程序设计语言(VB、C++、Java等)的有效集成,帮助开发人员产生框架代码。 Rose模型有助于开发人员和用户都了解系统全貌,以便于开发人员和用户的交流,减少了印需求不明确导致软件开发失败的概率。Rational Rose并不是单纯的绘图工具,它是专门支持UML的建模工具,有很强的校验功能,能检查出模型中的许多逻辑错误,还支持多种语言的双向工程(将模型转换成指定编程语言的代码,或将代码转换成模型),特别是对Java的支持非常好。Rose是Rational公司的产品,而Rational公司拥有UML的三位创始大师。他们的产品也是世界领先的建模工具。
    PowerDesign简介
  • PowerDesigner最初由Xiao-Yun Wang(王晓昀)在SDP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完成。PowerDesigner是Sybase的企业建模和设计解决方案,采用模型驱动方法,将业务与IT结合起来,可帮助部署有效的企业体系架构,并为研发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强大的分析与设计技术。PowerDesigner独具匠心地将多种标准数据建模技术(UML、业务流程建模以及市场领先的数据建模)集成一体,并与 .NET、WorkSpace、PowerBuilder、Java、Eclipse 等主流开发平台集成起来,从而为传统的软件开发周期管理提供业务分析和规范的数据库设计解决方案。此外,它支持60多种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版本。PowerDesigner运行在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上,并提供了Eclipse插件。

二、 2.Visio UML图形绘制工具团队学习总结;

我们小组下载安装并学习的是Visio64位2013版本:对Visio的学习了解有以下几点:
1.Visio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矢量绘图软件。该软件提供了一个标准的易于上手的绘图环境,并配有整套范围广泛的模板、形状和先进工具。
2.Visio的优势:对系统、资源、流程及其幕后隐藏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分析和交流。使图表外观更专业。通过Visio连接形状和模板快速创建图表,提高工作效率。使用图表交流并与多人共享图表。
3.在使用Visio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1)在使用“文本工具”完成操作后,应该关闭它。
(2)使用“连接线”工具连接形状。
(3)使用模具中的连接线连接形状。
4.Visio提供了企业中经常使用的另一种图表—组织结构图。

三、团队项目github仓库地址链接;

仓库链接:https://github.com/201671010451/shiyanqi

四、4.团队项目需求分析设计成果;

  • 模块结构图:
  • 用户UML用例图:

五、5.团队项目用户调研过程、需求分析总结。

  • 需求调研方法:问卷调查。
  • 调研的问题及其结果如下图:










  • 成员分工:
    杨志霄:主要任务:设计问卷调查问题以及统计问卷调查的情况。
    焦少梅:主要任务:完善博客内容,描述调研的过程,以及需求分析总结。
    王雨竹:主要任务:UML图形绘制工具的学习,介绍UML工具以及总结UML工具。
    王奕晗:主要任务:设定需求调研方法以及建模工具,规定项目运行环境以及所需设备,对团队成员进行大致分工。
  • 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心得:
    在进行本次团队项目需求分析时,我们团队分工明确,都积极参与到本次项目中,在进行需求分析之前我们也是做了前期工作,我们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微信平台收集各大高校对我们此次项目的看法,并了解了他们平时都是用什么APP进行理财,在后期的我们小组成员的分析结果来看。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大多数是用支付宝来进行理财,他们对我们将要开发的这一款APP大多数都持有未知的态度,因为好多人多人为,理财是一个特别谨慎的事情,他们都不太愿意去冒险,所以他们大多数都会选择一款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的理财软件。所以通过这次的问卷调查,我们小组一致认为再来开发我们小组项目时我们不能盲目的满足自己的需求,更加注重满足用户的需求,将用户的需求放于第一位。减少不必要的风险。不过在做每个产品都会有未知的风险,但是我们会尽量去克服这些。给用户更多的安全保障,让他们相信我们并能够对我们的产品进行推广。
posted @ 2019-05-14 11:00  你们都是魔鬼吗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