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魔鬼吗>第二次团队作业:团队项目选题

<你们都是魔鬼吗>

第二次团队作业:团队项目选题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任课教师博客主页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地址
团队名称 你们都是魔鬼吗
作业学习目标 <家庭理财App的初步规划>

任务1:

团队初选项目可行性自评,使用NABCD方法

Need需求

  • 我们的这次的项目适用于许多中老年人人群,使用手机对家庭财产进行管理,具有传统的手工财产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列如:记录和查找更加方便,信息存储量大,可靠性和保密性好。实现了经济上的可行性,操作上的可行性和技术上的可行性。

Approach方法

  • 我们通过代码进行设计实现,将所有结构体抽取出来,并且使用了人机交互界面,实现了登陆模块、 成员管理模块、 收入管理模块、支出管理模块、 综合管理模块等。
    登陆模块(输入用户名或密码他会用if语句在数据库里面查找是否有相对应的用户名或密码,如果登录成功会进入主页面,主界面也会涉及其他的功能,即成员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等)
    成员管理模块(使用计算机对人事资料进行管理,并且给应用者带来很多方便。首先添加成员时,会选择成员的信息)
    收入管理模块(输入身份号可以录入、修改、删除和查询相应人员的收入,点击录入按钮就把相应的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
    支出管理模块(我们一般为了更加方便的理财,以及他们的信息,大都会将他们进行编号,首先应输入身份号,可以添加相应的信息,将这些钱财管理)
    综合管理模块(综合管理可根据输入的人员身份证号来查找成员基本信息、成员列表和所有收入等信息)
    并且我们还加入了对用户具有诱导性的按键设计,使得用户在初次使用的时候就会使用。

Benefit好处

  • 记录和查找更方便,信息存储量更大,可靠性和保密性更好,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降低家庭理财管理的工作量,提高家庭理财管理的效率,这也是家庭理财的科学化操作、正规化管理的重要条件。

Competitors竞争

  • 界面更加人性化
  • 同类项目的开发
  • 用户的各种需求的逐渐提高
  • 对市场的情况不是特别的了解
  • 用户对软件的依赖性

Delivery推广

  • 使用软件应用市场进行推广
  • 可以雇佣水军来帮助我们提高产品的知名度
  • 通过各种网络媒体来推广
  • 我们的代码接口不是很完善,需要后期的不断完善
  • 对市场的需求也不是特别了解

任务2:

各团队依次向教师汇报自评结果,并结合教师指导建议进行选题确认或调整。

-已经向老师汇报选题,并确认项目。

任务3:

团队项目选题名称以及项目github仓库地址链接并已经上传了《2018年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表》,并填写了前4项内容。

-项目选题名称:家庭理财App。
-项目github地址链接:https://github.com/201671010451/jyww

团队初选项目可行性自评总结:

  • 通过对这次团队初选项目开发的自评,我们团队发现,其实初选题目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使我们在之后的开发项目中起到导向作用,并且在初选题目的时候,我们会大致对这个项目进行规划,但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虽然会和当初选定题目的预期效果会有所出入,但我们也会在这次开发中把握机会,虚心请教,认真准备,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发挥我们最专业的知识完成此次家庭理财APP的开发。
posted @ 2019-04-18 11:24  你们都是魔鬼吗  阅读(4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