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一、需求分析(NABCD模型)

1.1  N(NEED)需求:

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对物质需求也逐渐升高,有的地区可能不产某一种水果,或是实体店水果质量不太好、由于中间商赚差价导致商品价格偏高,用户没有购买欲、用户没有太多时间选购商品等,导致商品供不应求,因此,我们认为在电商平台销售水果有前景。

1.2  A(APPROACH)做法:

 根据上面的同学们的这些需求,我们决定开发一款销售水果的微信小程序。

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小程序查看所有窗口销售的商品,用户可以添加商品到购物车中,实现下订单付款的功能。

1.3  B(BENEFIT)好处:

当用户不知道该购买什么或是节省去实体店购买商品的时间,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浏览商品,同时,在网上下订单,方便快捷,省去了寻找店铺的步骤,保证用户可以挑选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另外,水果本身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再加上商品免去了中间商差价,对于用户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C(COMPETITORS)竞争:

在我们自己看来,我们的想法比较新颖,竞争对手不算多,而且电商的发展前景也很好。现代的人消费一是图质量,二是图价格,三是图方便,我们的小程序不仅针对于较远地区的客户,对于离我们较近的顾客也可以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所以前景还是不错的。

D(DELIVERY)交付:

针对交付而言,我们的宣传推广方式很多,开始可以从自己身边出发让周围的同学尝试,可以的话请他们的家人朋友试用,并提供一些促销优惠,积累一定的人气后加以完善我们的功能,对于一些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此之后可以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分发传单、优惠券,在网络上可以在一些比较有名气的公众号打广告,这样人气足够我们盈利,我们只需要把产品、服务把好关,让客户满意,依据现有的人气,口口相传,自然能留住顾客。

二、项目特点

我们的销售水果的小程序是为了迎合当今人们的消费理念:省时、物美、价廉、服务好。

当用户不知道该购买什么或是为了节省去实体店购买商品的时间,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浏览商品,然后在下订单,购物方便快捷,省去了走路去实体店的麻烦,同时也保证用户可以挑选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三、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n0887cxb7b9.html?vuid24=eF6bsf%2FfX0nare1rHn4dOw%3D%3D&ptag=2_7.1.8.19675_copy

四、团队博客排名

暂无

五、类图

 

六、原型设计

 

 

 

 

posted @ 2019-04-30 08:56  嘛仔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