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都快过完了

好像只是跑来跑去什么都没有做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交流需求,每天的信息和数据产量膨胀式增长,以往的技术已不能满足当下发展的要求,大数据技术应运而生。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1)大数据的特点奠定了他的地位:①数据类型繁多②处理速度快③价值密度低

(2)大数据对科学研究产生影响,使得实验条件得以拓展,能够完成更多对自然现象更精确的理解,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进步

(3)大数据决策成为一种新的决策方式,大数据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开发推动新技术和新应用的不断涌现

(4)时代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大数据,就业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越发旺盛

3.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由图表可知,大数据开发人员的薪资是较为可观的,同时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也是十分旺盛的。而可供大数据人才选择的就业方向也是多种多样的,如

(1)大数据维护、研发、架构工程师方向,所涉及的职业岗位为: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等;

(2)大数据挖掘、分析方向。所涉及的职业岗位为: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专家、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算法师等。

故我认为学习有关大数据的技术是比较有必要的,而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说,掌握大数据技术也是基础所需。

4.大数据可能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些隐患?

大数据可能带来的问题涉及到生活、社会、国家的方方面面。基于大数据时代信息的高速发展,利用大数据技术采集信息已几乎成为各大app网站的通用手段,通过全面复杂的信息对用户进行大数据杀熟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大数据虽高效地采集并准确识别到对应信息,但其安全性仍有待提高。若不适当引导利用,被有心者故意而为之,不仅可能会导致隐私的泄露,甚至危害国家安全。

如何应对隐患:(1)国家是首要地位,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不可取,公民有义务责任保护国家安全。(2)合理使用大数据,将大数据用于正确的道路,使之成为自身的武器提升自我。

posted on 2021-09-07 15:09  夏天都快过完了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