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条件缩放图片

在帮朋友弄网站的时候遇到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

参考:利用css缩放图片(这个再IE6运行时竟然出现类似于死循环,跟下面的差别是一个用auto,一个用this.width)

        兼容IE和Firefox的按图片宽度缩放的CSS代码

具体做法是:

img{ 
    max-width
:500px; 
    height
:auto; 
    width
:expression(this.width > 500 ? "500px" : this.width);
}
Firefox用max-width来限制最大宽度,因为IE下不认识max-width,所以还是使用expression来控制。

 

 

另附js的解决办法:

参考:在asp中实现自动缩放图片(推荐)

以上的js代码没有试过。

js实现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写麻烦,CSS就是方便简洁灵活。

 

再附: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想过先获取图片尺寸再根据尺寸做判断的。

网上有这些获取尺寸的办法(ASP代码):利用ASP得到图片尺寸大小(用 adodb.Stream )

posted @ 2009-04-12 14:26  nikytwo  阅读(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