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Manager & ClientScriptManager

ScriptManager & ClientScriptManager 同属于 System.Web.UI 命名空间下的类。并提供了类似的功能:注册脚本库和脚本文件。

MSDN 的 ScriptManager 控件概述 :ScriptManager 控件管理支持 AJAX 的 ASP.NET 网页的客户端脚本。默认情况下,ScriptManager 控件会向页面注册 Microsoft AJAX Library 的脚本。这将使客户端脚本能够使用类型系统扩展并支持部分页呈现和 Web 服务调用这样的功能。

MSDN 的 ScriptManager 类描述为 Web 和应用程序服务管理 ASP.NET AJAX 脚本库和脚本文件、部分页面呈现以及客户端代理类生成。

MSDN 的 ClientScriptManager 类描述在 Web 应用程序中定义用于管理客户端脚本的方法。ClientScriptManager 类用于管理客户端脚本并将它们添加到 Web 应用程序中。可以从 Page 对象的 ClientScript 属性获取对 ClientScriptManager 类的引用。

 

关于这两个类的区别:浅谈WebControl中的ScriptManager与ClientScriptManager的区别(附上一个弹出多选的控件源代码)

简单地说就是,异步回发时用ScriptManager注册脚本,其他时候用ClientScriptManager.

 

 

posted @ 2009-02-27 14:40  nikytwo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