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ype 6 禁用更新

问题描述

MathType 6.x 将于 2023 年 10 月 1 日起停用。

目前,在联网环境下打开MathType 6,会弹窗提示更新,关掉后程序自动反激活并进入精简模式(未注册模式)。

解决方案

在hosts文件(Win: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中添加127.0.0.1 version.dessci.com,屏蔽更新域名。

如果开有魔法,可能还需要在魔法中添加绕行规则。

解决过程

首先想到的是软件会主动获取更新信息。尝试在断网环境下运行,就不会弹窗。

软件设计一般都会去请求域名,因此拦截域名可以达到目的。

然后用Wireshark对软件进行抓包分析,经过了多次试验(每次抓包前都清除域名缓存,这样使软件每次请求都会进行域名解析,就可以看到请求域名了)

通过程序PID和协议过滤,很快发现了version.dessci.com这个域名在作妖,一通操作在hosts里强制定向到localhost,这样软件每次启动都会请求失败,也就不会产生弹窗了。

修改记录

日期 描述
2023.9.21 初版
2023.12.23 内容完善
posted @ 2023-09-21 20:18  NiGhT_Ray  阅读(7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