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1803 谷歌内核浏览器出现假死现象的解决方法汇总

1. 现象

  • 使用谷歌内核的浏览器会不定时假死,现象为屏幕所有画面卡住,只有鼠标可以移动。
  • 鼠标可以点击,但由于假死所以画面没有变化,实际是有操作的。
  • 系统休眠或关闭显示器后重新唤醒恢复正常。(切断输出信号)
  • 当系统运算较高时(玩游戏),假死的概率会提高。

2. 原因

可能是集显、1803系统、谷歌内核三者不完全兼容导致的,博主的型号是Intel UHD Graphics 620。

3. 解决办法

3.1 更新系统补丁补丁(KB4135051)(推荐)

下载并安装补丁KB4135051(64&32),键入以下命令:
dism /online /add-package /packagepath:补丁路径
按要求重启后OS版本号变化为17134.5。
可能有些系统会打不上补丁,网上说是必须17134.1版本才可以安装,我的是神州网信政府版也可以安装。

3.2 在谷歌内核的浏览器内禁用硬件加速(不推荐)

考虑到只有在使用谷歌内核浏览器时才会出现假死的情况,所以从浏览器下手。
一般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时,往往是硬件加速导致的,所以关掉就好啦。
关掉后浏览器的一些特效会变的卡顿,并且CPU占用会高很多,所以非特殊情况下还是不要禁用吧。
谷歌内核浏览器禁用硬件加速
禁用后需要重启浏览器才能生效。

3.3 换成非谷歌内核的浏览器(误)

既然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3.4 每次出现问题就休眠或者关闭显示器(最不推荐)

这里的关闭显示器不是指关掉显示器电源,是在Windows中绑定按键,通过按键关闭显示器。
绑定“关闭显示器”按键

参考文章

  1. 360社区 - win10更新1803导致的浏览器问题临时解决办法
  2. 远景论坛 - Download KB4135051 (OS Build 17134.5)(开启快速、慢速、发布预览通道,进行在线更新
posted @ 2021-06-13 09:46  NiGhT_Ray  阅读(8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