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建立连接之三次握手

TCP头部信息:

TCP三次握手基本过程:

ISN:初始序号,随时间变化,每一个连接具有不同的ISN,防止在网络延迟中分组被重新发送。

标志位:ACK=1时,确认序号有效;SYN=1 用来发起连接

 

  • 请求端发送SYN(同步序号 )=1,seq=ISN(32bits序号,每4ms+1,标识当前发送数据第一个字节的序号)请求建立连接。

  • 接收端接收到数据,发送接收端的seq= ISN,ACK(确认码)=1,确认序号ack=发送端seq+1及SYN=1到发送方,对SYN进行确认。

  • 发送端接收到数据,发送接收端ACK(确认码)=1,及确认序号ack=服务端seq +1,确认接收端的SYN。

TCP示例报文段:

winshark 抓包:

客户端请求连接:SYN 标志位,seq = 0

服务端确认:SYN及ACK标志位,seq=0,ack=1

客户端确认连接:ACK标志位,seq=1,ack=1

 

posted @ 2016-10-24 15:15  WindWant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文章精选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