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物和不及物动词

v.

v. 是单词verb的缩写,意思是“动词”,用来表示动作、行为。 根据其在句中的功能,动词可分为四类,分别是:实义动词(Notional Verb)、系动词(Link Verb)、助动词(Auxiliary Verb)、情态动词(Modal Verb)。

v.t.

v.t.是transitive verb 的缩写,意思是“及物动词”,后面可以加宾语的动词叫做及物动词。

一个动作发生时有承受对象(object),或者说需要有承受对象这个动作才能发生,这样的动词就是及物动词。

比如说“我打他”的“打”,这个动作发生必然会有一个承受对象“他”(或其他人或物),没有承受对象“他”(或其他人或物),这个动作就无法发生,就不能说“打”。“咬” “叫” “喜欢”也是如此,所以hit, bite, call/ask/tell, like就是及物动词。

v.i.

v.i.,是单词Intransitive Verb的缩写,意思是不及物动词,一个动作发生时没有承受对象,或者说没有承受对象这个动作也能发生,这样的动词就是不及物动词。

比如“哭”,这个动作发生时就没有承受对象,换句话说,没有承受对象,“哭”这个动作就发生了, “笑” “跳” "走“ "跑”也是如此,所以"cry" "smile/laugh" "jump" "walk" "run"都是不及物动词。

v.t. + v.i.

有些动词是否及物动词与它表达的意思有关,比如:return表“归还”时就是及物动词,表”返回“时就是不及物动词。read作”读“时是及物动词,作”读书“时是不及物动词。

posted @ 2019-10-22 07:09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9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