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

191020

日记

  1. 坏孩子有糖吃。以前公司晚点上班啥的也没人管,我曾想过要么晚点去,然而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而很多时候能做到的基本能耍个滑头,深得领导喜欢;做不到的只会认认真真做事,然后无人问津。
    做老实人就得到老实人应该有的东西,但坚决不违背良心做事,不为钱而违背初衷、良心和道德底线。这也许是为什么我去考研的原因,因为那里才是真实。也许以后我会唯利是图,会变得不真实,但我不希望是在这个阳光焕发的年纪!
    以前总和学生说:真真假假才是真。却未告诉他们原因,因为无假何真?但我更希望自己全是真,而不是假,所以我从未说过原因,因为我做不到假。
    大学深受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这句话的影响,大二开始发力,也希望自己能多年如此!而不是过早的臣服(沉浮)于名利间。知道以后会被打脸,但是还是想对现在的自己说句:安心做事,踏实做人,是为人;否则于狗畜何别。16:17
  2. 两周前在公司抓抓头发就会掉很多,现如今就没了。
    在公司熬夜、睡眠质量(睡眠多有梦,想着讲课不能迟到早上惊醒)是一方面。其他各方面的,如压力和焦虑也是一方面,压力大都来自于德不配位;焦虑大都来自于才不配德。
    当然,只要是个正常人,也得为了生计奔波。但也只能相信,努力,财富自会来! 16:36

回顾

数学

第二章习题全部ok

英语

状语和状语从句更新完:https://www.cnblogs.com/nickchen121/p/11707946.html

专业课

正常视频

健身

帮忙去收谷子了,今天应该全部晒完了

书法

英语+中文字帖半个小时

posted @ 2019-10-20 16:21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