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8

191018

日记

  1. 首先我必须得承认,昨天没有写日记,因为我想多多自走棋冲到国王,然而,没有,输输赢赢。14:28

  2. 为什么要坐上一件事呢?我解释下,很多人曾经问过我:你是如何抛弃你的那些陋习的呢?我想,应该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得明确一天24个小时不会多一分,也不会少一秒。问题来了,如果你平常喜欢打游戏,那么请问如果你不打游戏,你该干嘛呢?

    1. 因此,第一点来了,你在打算放弃游戏之前,你先需要找到一个替代品,这个替代品可以是看小说、可以是追剧。
    2. 第二点也顺带来了,你说了这么多,我也尝试过,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游戏呀!这个时候你得在纸上划分一个评级,这个评级就是你对习惯的好坏评级,如游戏-》追剧-》小说-》电影-》非专业书籍-》专业书籍(学习)。这只是我的评级,你可以定义自己的,然后慢慢按照评级降低,你不要说,一下子就跳到最后的学习。你能坚持三天战胜你的大脑皮层+一系列激素,那你可真是天降神才。
    3.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来了,没有这一点,以上两点就是放狗屁。你很多时候无法放下一个东西,是因为你的欲望没有达到满足。举个例子:失恋后,是不是很痛苦,但是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啥失恋呀!不就是个女人/男人吗?什么意思呢?如果你想彻底放下一个习惯,你得做一件事,满足你的欲望。有些人就开始逼逼了:废话,如果我有5个亿的启动资金,我也能做王思聪。因此说这一点最重要,但这一点也很矛盾。其实并不矛盾,并不是每件事都需要5个亿的启动资金。针对游戏而言,如地下城,狠一点删除角色或找父母要钱,直接充到自己满意为止;王者荣耀啥的,不就是段位吗?花钱找代练就行了。总之就是通过辅助性的手段达到自己的欲望,或者降低自己的欲望阈值。最重要的是,以上所有的决定都是一瞬间的,而且这一瞬间人人都能做到并坚持,只要一定程度的达到大脑的欲望阈值,你身体对该游戏的执著程度的激素会大幅度下降(yy的),然后再开始使用前两个点辅助自己。(该过程中千万不要用意志力抵抗,也就是说,可以适度玩一下,但一定不会如之前严重;如果你抵抗了,你要知道,控制你意志力的那点激素很快就能用完,等到了那个时候,你的大脑皮层接管你的头脑,只会更严重,这也是很多人复发之后更严重的原因)。以上一切绝对不使用网瘾少年,网瘾少年压根就没耐心看完这么多东西,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以前就是网瘾少年!哈哈哈!

回顾

数学

写了几道题,明天应该能写完

英语

总结:https://www.cnblogs.com/nickchen121/p/11699201.html

专业课

计组或者电路原理吧

健身

胸+手

书法

英语+中文书法视频

posted @ 2019-10-18 16:53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