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 scikit-learn库之逻辑回归

人工智能从入门到放弃完整教程目录:https://www.cnblogs.com/nickchen121/p/11686958.html

scikit-learn库之逻辑回归

相比较线性回归,由于逻辑回归的变种较少,因此scikit-learn库中的逻辑回归类就比较少,只有LogisticRegressionLogisticRegressionCVlogistic_regression_path

接下来将会讨论这三者的区别,由于是从官方文档翻译而来,翻译会略有偏颇,有兴趣的也可以去scikit-learn官方文档查看https://scikit-learn.org/stable/modules/classes.html#module-sklearn.linear_model ,需要注意逻辑回归和线性回归都在sklearn.linear_model包中。

一、LogisticRegression

1.1 使用场景

逻辑回归一般使用于分类场景,可以使用参数让普通的二元分类问题变成多分类问题。

1.2 代码

from sklearn.datasets import load_iris
from sklearn.linear_model import LogisticRegression

X, y = load_iris(return_X_y=True)
clf = LogisticRegression(random_state=0, solver='lbfgs', max_iter=100,
                         multi_class='multinomial')
# 由于迭代更新次数太少,算法无法收敛,报错
clf.fit(X, y)
/Applications/anacond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sklearn/linear_model/logistic.py:758: ConvergenceWarning: lbfgs failed to converge. Increase the number of iterations.
  "of iterations.", ConvergenceWarning)





LogisticRegression(C=1.0, class_weight=None, dual=False, fit_intercept=True,
          intercept_scaling=1, max_iter=100, multi_class='multinomial',
          n_jobs=None, penalty='l2', random_state=0, solver='lbfgs',
          tol=0.0001, verbose=0, warm_start=False)
clf = LogisticRegression(random_state=0, solver='lbfgs', max_iter=1000,
                         multi_class='multinomial')
clf.fit(X, y)
LogisticRegression(C=1.0, class_weight=None, dual=False, fit_intercept=True,
          intercept_scaling=1, max_iter=1000, multi_class='multinomial',
          n_jobs=None, penalty='l2', random_state=0, solver='lbfgs',
          tol=0.0001, verbose=0, warm_start=False)
clf.predict(X[:2, :])
array([0, 0])
clf.predict_proba(X[:2, :])
array([[9.81579028e-01, 1.84209573e-02, 1.44796627e-08],
       [9.71349907e-01, 2.86500630e-02, 3.01442199e-08]])
clf.score(X, y)
0.9733333333333334

1.3 参数详解

  • penalty:正则化,str类型。由于逻辑回归的目标函数是基于线性回归而来,因此该正则化参数可以选择'l1'和'l2',分别对应L1正则化和L2正则化,两则作用和线性回归的正则化项作用类似。默认为'l2'。
  • dual:对偶或原始方法,bool类型。只有满足solver='liblinear'并且penalty='l2'时才可使用对偶方法,即设置dual=True,当样本数大于特征数的时候,通常设置为False。默认为False。
  • tol:停止求解的标准,float类型。求解到多少的时候认为求出最优解,停止求解。默认为0.0001。
  • c:正则化系数\(\lambda\)的倒数,float类型。数值越小正则化越强。默认为1.0。
  • fit_intercept:截距(偏置单元),bool类型。是否存在截距或者偏置单元。默认为True。
  • intercept_scaling:扩展截距,float类型。只有满足solver='liblinear'并且fit_intercept=True时才有用。默认为1。
  • class_weight:类别权重,dict类型或str类型。对于二元分类问题可以使用class_weight={0:0.9,1:0.1},表示0类别权重为0.9,1类别权重为0.1,str类型即为'balanced',模型将根据训练集自动修改不同类别的权重。默认为None。通常解决下述两个问题:

不同类别数据量不平衡问题,如0类有1个数据,1类有999个数据,如果不考虑权重问题,则模型基本会把所有的未来新样本预测为1类,因此则可以手动适当增加0类的权重,也可以使用class_weight='balanced'自动提高0类的权重。
将癌症人士分类为健康人士的会有很大的风险,有时候宁愿让健康人士被分类为癌症认识,然后再通过人工甄别他们的健康情况,通常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提高癌症人士的权重。

  • random_state:随机数种子,int类型。仅在solve={'sag','liblinear'}时有用。默认为None。
  • solver:优化算法选择,str类型。共有{'newton-cg','lbfgs','sag','liblinear','saga'}五种选择,当penalty='l1'时,目标函数将会变得连续不可导,因此只能选择'liblinear',当penalty='l2'时,则可以选择{'newton-cg','lbfgs','sag','liblinear','saga'},默认为'liblinear'。其中'liblinear'是坐标轴下降法,适合小数据集;'newton-cg'是牛顿法;'lbfgs'是拟牛顿法;'sag'是随机梯度下降法,适合大数据集。默认为'liblinear'。
  • max_iter:迭代次数,int类型。算法迭代次数,算法迭代到一定次数会收敛。只有solver={'newton-cg','sag','lbfgs'}才有用。默认为100。
  • multi_class:多分类,str类型。当solver='liblinear'时,只能选择'ovr',当solver={'newton-cg','lbfgs','sag','saga'}时,可以选择'ovr'或'multinomial'。'ovr'相对简单,速度快,但是分类效果差;'multinomial'分类速度慢,但是分类效果好。默认为'ovr'。
  • verbose:日志冗长度,int类型。verbose=0,不输出训练过程;verbose=1,输出部分训练过程;verbose>1,输出所有的训练过程。默认为0。
  • warm_start:热启动,bool类型。bool=True,每次初始化参数时,使用上一次的fit()拟合后的结果初始化。默认为False。
  • n_jobs:并行数。n_jobs=1使用1个cpu运行程序;n_jobs=2,使用2个cpu运行程序;n_jobs=-1,使用所有cpu运行程序。默认为1。

1.4 属性

  • classes:array类型,训练集中所有类标签组成的列表。
  • coef:array类型,决策函数的系数,如果有多分类就会是k行的系数,其中k是训练集的类别数。
  • intercept_:array类型,截距,二分类就只有一个,多分类就会有n个。
  • n_iter_:array类型,实际上迭代次数,即达到收敛时的迭代次数。

1.5 方法

  • decision_functino(X):预测样本X的置信度分数。
  • densify():将稀疏矩阵改成稠密矩阵。
  • fit(X,y,sample_weight=None):把数据放入模型中训练模型,其中sample_weight=None是array类型可以对训练集中实例添加权重,即对训练集中不同的数据增加不同的权重。
  • get_params([deep]):返回模型的参数,可以用于Pipeline中。
  • predict(X):预测样本X的分类类别。
  • predict_lot_proba(X):返回样本X在各个类别上对应的对数概率。
  • predict_proba(X):返回样本X在各个类别上对应的概率。
  • score(X,y[,sample_weight]):基于报告决定系数\(R^2\)评估模型。
  • set_prams(params):**创建模型参数。
  • sparsify():将系数矩阵转换为稀疏矩阵,调用该方法后再选择coef_属性便是稀疏矩阵。
  • sample_weight:样本权重参数。

二、LogisticRegressionCV

LogisticRegressionCV模型在目标函数和优化方式类似于LogisticRegression,但是可以自己手动输入10组、100组参数\(C\),该模型会通过交叉验证后给你这组参数中最优模型。

三、logistic_regression_path

logistic_regression_path模型比较特殊,它拟合数据后,不能直接来做预测,只能为拟合数据选择合适逻辑回归的系数和正则化系数,一般用在模型选择的时候。由于不经常使用这个类,所以此处不多赘述。

posted @ 2019-10-16 17:07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59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