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7

191007

日记

  1. 因为 你做了对的事,所以你自豪,并且有人和你说,自豪是好的事,然后你得到了奖励,因此你的三观便是做这叫对的事,能够得到奖励,而此时此刻,你压根就不知道对、自豪、好的意思,但其实你也许知道了,他们和某个具体的奖励有关。但是如果你做对的事,有人和你说,你很自豪,并且说自豪是好的是,但是没得到奖励,你会把对、好,理解为“不好”,因此你就建立了可能不太好的三观。
  2. 今天母亲一直说要去乐平住,我本不想顶嘴,还是顶嘴了,真的很抱歉!想了很久,也不知道如何再去叙述,只能作罢。发现我们家最大的矛盾还是整个家庭之间所有成员不知道如何和对方沟通,大家都缺乏了这方面的教育。

回顾

数学

  1. 1.1节 函数

  2. 函数的定义:单射的映射

  3. 函数的分类(三种特殊的函数):

    1. 符号函数
    2. 狄利克雷函数
    3. 取整函数:向左取整
  4. 反函数:\(y=f(x) -> x = \psi(y)\),不需要把\(x\)\(y\)进行互换

  5. 基本初等函数:

    1. \(x^a\)
    2. \(a^x\)
    3. \(log_a{x}\)
    4. \(\sin{x},\cos{x},\tan{x},\cot{x},\csc{x},\sec{x}\)
    5. \(\arcsin{x},\arccos{x},\arctan{x},arccot\,{x}\)
  6. 初等函数:基本初等函数+常数 经 四则运算+复合运算 而成的函数

  7. 初等性质

    1. 奇偶性

奇函数
偶函数
单调性

单调递增
单调递减

有界性

上界
下界
有界:有界则必有上界和下界
无界

周期性
8. 1.2节 数列极限

1. 数列极限的定义

\((\epsilon-N)\)概念
3. 极限的性质

唯一性
有界性
保号性
9. 1.3节 函数极限

1. 函数极限的定义

\((\epsilon-\delta)\)概念
\((\epsilon-X)\)概念

趋向正无穷
趋向负无穷
趋向无穷
7. 函数极限的性质

唯一性
局部有界性
保号性

英语

  1. 主语

    1. 主语的成分:名词、代词、非谓语动词、从句
    2. 如果没有主语怎么办?

it

there be(exist、remain、seem)

There remain a sea of individuals having passion for me.

被动

Authorities should be proposed to adopt action.
Confidence is claimed exceedingly crucial by an increasing amount of individuals.

人称代词: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使用人称代词

If there seems a dream, glories are supposed to be attained.
2. 宾语

1. 宾语的成分:名词、代词、非谓语动词、从句
2. 注:主语和宾语可以通过被动互换位置
  1. 表语

    1. 表语的成分:名词、代词、非谓语动词、从句、形容词、介词短语
  2. 简单句在写作中的使用:

    1. 使用不来的复杂单词都可以使用简单词,考官并不知道你想表达的意思。
    2. 所有写不来的长难句,都可以写成简单句,一定要确保语法正确。

专业课

很久没看计算机组成,突然看,有点看不懂了,只好去翻看视频了

posted @ 2019-10-08 21:18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