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还是18岁的那个我

转载大BOSS:我真的还是18岁的那个我

大家好,我是egon,一名长相俊美且有情怀的老程序员,这不重要。。。老男孩IT教育-上海校区的最近出事了......


什么情况???

在2019年5月17号这一天,上海python脱产4期的孩子们历经大半年的学习终于毕业啦,然而迎接他们的,不是鲜花掌声橄榄枝,而是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严峻的经济形势,其实我觉得,它带来的实质影响远不及恐慌,互联网公司随即普遍大幅裁员(我隐约感觉这就是公司清理大白兔的借口,但没有证据),关于就业,大家普遍唱衰,信心丧到了一定程度。41人就业的班级,一周内仅有5人找到工作,作为上海校区教学负责人,我!压力山大......我知道更多的可能就是信心问题,如果任由这股情绪蔓延,毁掉了的可能就是学生与老师以及所有同事们大半年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且对于我们这种搞技术出身的人来说,除了讲课辅导学生外,平时几乎不喜欢多说话,但是,你懂得,当大家认为你做的不好时,大家都会想指点你几句,像极了产品经理跑过来指着开发说:美男子,你程序有bug吧。你知道吗,对于一个开发人员来说,你说他的程序有bug跟骂娘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这时候,你叫我美男子我甚至都听不见的。

我的天,这我哪能忍得了,头发首先表明了态度,对,就是Nick的这一撮头发

于是

一场上海校区的老程序员们证明自己没有bug,哦不,证明教学实力的战争开始了

我知道,我搞技术留下的臭毛病又犯了,开始跟自己较上劲了!!!

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一群同是搞技术的好兄弟,呵呵他们也都有这个臭毛病哈哈哈,更可怕的是:他们每个都是手里有枪、裤裆里别着手榴弹的恐怖分子!!!

对就是他们

ps:部分老湿太丑,没在朋友圈找到自拍图片,日后再发,颜值这一块,我可以说 Nick老师 是老男孩最帅了,大家平时都尊称他大帅比dsb,这一点我很认真没有骗大家的

这群好兄弟要同时承担江浙沪各大高校项目实训课、上海两个校区的教学任务、新项目研发、还有就业辅导任务,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是业内最能打的团队,不多,每个人至少能打10个吧













ps:......好吧,没办法全都截下来,就这么多吧

看结果吧,一个月时间,41人的班级,就业33人,就业率80%,平均薪资11681,行业标准:一个毕业班在两个月内做到80%就业就已经很不容易,我们用一个月时间就做到了,足以证明学生的实力与老师的教学实力,嘿嘿,我就说我们很能打吧。还有一个月时间,达到90%+的就业是非常稳了,衷心祝愿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好的前程

此处应该贴一波offer图,每个offer我基本都会发到班级群里给大家分享学长们拿到高薪offer的喜悦(好多同学一人拿多份offer),平时发的已经够多了,明天我收集一下再贴吧

故事的结尾,回到开始处我们跟深圳校区副校长元耗(苑昊)的对话,我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没啥的,只希望能够给正在拼搏路上的你传递一些东西,如果你get到了,恭喜你!

骑我身上那个就是元耗,现任深圳校区副校长,呵呵小比崽子,一晃,距离他骑我已经过去两三年,挺怀念那段一起苦逼的日子、谈理想、谈人生、吹牛逼,然后一起熬夜写书,该.....

关于就业工作,我喜欢简单高效的方式,平时的授课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教授学生在企业里用的到的技能,保证学生进入企业后可以直接上手开发,学生在就业时最需要的是老师的技术支持,上海校区的学生毕业时,每3-4人一个组配一个技术老师进行技术指导,等等吧这应该都是关键吧。其实我最希望给大家传递是一种精神,一种做好事的决心与执行力,我们这支队伍可能会犯错,但我们绝不会丢掉一个老师该有的责任心与职业道德,后面的路还很长,只要我们这支团队精神不灭,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谢谢大家了,大家辛苦

最后奉上一副截图,图中的主角是来自上海校区脱产7期的小朋友,你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我Nick也奉上一副九期开班截图,记住你们来时候的模样,六个月后必定光芒万丈!!!

生活都曾把我们逼成了另外一个模样,一个鼠标垫、早餐一个包子、一台电脑、一个疲惫的身体,我们近乎是在赤手空拳地跟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死磕着,没有办法......因为你我皆凡人!!!唯有拼命努力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体面生活。拼命努力的样子也许狼狈,但总有一天,我们会光芒万丈,致敬所有在奋斗路上的年轻人,我在上海校区等着你,这里有酒也有故事。

Egon泪笔!!!

posted @ 2019-06-26 08:21  十七岁的有德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