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量


Python从入门到放弃完整教程目录:https://www.cnblogs.com/nickchen121/p/10718112.html

一、常量

变量是变化的量,常量则是不变的量。python中没有使用语法强制定义常量,也就是说,python中定义常量本质上就是变量。如果非要定义常量,变量名必须全大写。

AGE_OF_NICK = 19
print(AGE_OF_NICK)
19
AGE_OF_NICK = AGE_OF_NICK + 1
print(AGE_OF_NICK)
20

如果是常量,那就没必要更改,所以python就只制定了一个规范,而没指定常量的语法,因此常量也是可以修改的,但不建议。

在c语言中有专门的常量定义语法,const int age = 19;,一旦定义age为常量,更改age即会报错 。

posted @ 2019-06-22 18:57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2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