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瓶颈效应


Python从入门到放弃完整教程目录:https://www.cnblogs.com/nickchen121/p/10718112.html

一、网络的瓶颈效应

上一节,我们讲到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毫无疑问,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我们可以放弃学习,谁想学让谁学去吧!我们重心可以放在高级语言上面,但是高级语言中的编译型语言和汇编型语言两者是互相矛盾的。这个时候对于不同的问题我们就应该有不同的策略,如果我们需要开发一个类似于操作系统这样要求执行速度并且开发周期长的系统,我们可以考虑使用编译型语言;如果我们需要开发一个跳一跳这样的娱乐软件,需要快速开发,我们可以考虑使用解释型语言。

最后,我们需要多说一嘴的是。如果只是开发互联网程序,我们更建议使用的是解释型语言。在了解为什么之前,我们首先给出一个木桶效应:木桶效应是讲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好了,回归主题,将木桶效应是想告诉同学们,你在工业上开发一个项目的时候,你所开发的项目几乎都需要通过互联网传输数据。

假设一个程序使用编译型语言发送消息的执行效率为0.001ms;使用解释型语言的执行效率为0.1ms,但是,你要清楚是,互联网的网络延迟可能需要1ms,而你这靠语言节省下来的0.099ms相较于网络延迟的1ms可能无伤大雅,因为你发送第二条消息需要等网络延迟结束才能开始发送。这也就是互联网中的瓶颈理论。

posted @ 2019-06-22 18:54  B站-水论文的程序猿  阅读(2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