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562_UT软件分辨真假洛达1562A,洛达1562a怎么鉴别?

一、使用方法

PS:本篇只针对 安卓端,为什么呢?因为 iOS端 主要是通过 TestFlight 来进行安装检测软件的,但是最近 TestFlight 测试名额已满,所以 iOS 端无法进行安装了,需要测试的小伙伴建议选择安卓手机进行检测。

1、下载并安装 AB1562_UT下载链接https://t.1yb.co/kQGW

2、如上图所示,点击顶部的「选择设备」,弹出窗口中选择你的耳机。

3、点击「连接耳机

4、显示耳机信息【MCSYNC FOTA UT】

  

第一个框:表示左右耳机跳电情况,正常是 1:1 对等。
第二个框:展示的 “Airoha” 是洛达公司的英文表示。如果买的是悦虎的 1562M 的话,那么此处会显示 S23_cc 的标志。
第三个框:展示的芯片信息,这里是 1562A,显示 156X 的小伙伴,且下面的代理时间是 3.9 号的,那么只能说明是 1562F 跟 1562A 里的某一种,具体情况需要结合耳机外观(1562A独有的),耳机重置灯光等判断,不清楚的可以加我好友进行咨询。
第四个框:展示的固件日期,所有的1562系列该时间是不能低于2020年的,也就是至少是2020年起步的,低于该日期的均不是1562A。

 

二、部分以次充好的假案例截图+艾创立+东莞豪锐

 

2.1、Agent Model Name 与 Partner Model Name 混乱不轻,正确版本两者均显示 Airoha

2.2 、Company Name 不显示 Airoha 为假,注意 Company Name 只显示 Airoha;Model Name:只显示 AB1562A

2.3、结合上面看一下下面这个假的

2.4、正常显示如下:艾创立 + 东莞 hr 方案

 

 

三、你以为这样显示就一定是真的了吗?

现在已经有大量的 1562f 通过刷固件的方式进入市场,显示基本如上一样,所以这种情况还要结合泄压孔来查看。如下图所示,就是没有泄压孔的。

没有泄压孔的一定不是1562A,但是有泄压孔的不一定是 1562A。

再来看一下光感位置。

1562A光感位置

1562F光感位置

还有以下版本号之类的,1562A暂时没听说有 4.0、5.0 开头的。

四、软件版检测补充说明

只有真洛达能用上方这个 AB1562_UT 软件连接检测。

但如果说 App 最后没有获取到任何芯片的信息,那恭喜你,你买的耳机不是洛达芯片的,因为这款软件只能获取洛达芯片做出来的耳机信息,其他芯片比如中科蓝讯、杰里、恒玄都不能被识别,只有真洛达会显示是什么芯片。

检测结果显示156x,固件版本日期是2020年的,可能是1562A、1562F、1562M其中一种。日期显示不是2020年的,很可能是1536u通过代码篡改的。

艾创立主板的1562A 检测结果为156x,日期为2020/3/9,容易被1562F混发,因为156X是1562系列芯片的统称,1562A,F,M,只要用的是艾创立主板,检测结果都是156X,需要进一步的验证(目前最新的艾创立方案已经把156x改成1562a,但是日期依旧是3/9)。

注意:只有虎头主板的才会精准显示,其他主板也是洛达芯片的耳机,可以正常连接但可能不显示具体型号,比如有的直接显示 AB1562X 或者 1562X。但显示 1562X 的大概率是 1536u。

五、文字版检测说明

除了上方的软件检测方式,还可以通过其他进行检测。

1、芯片说明

单论芯片,洛达 1562A 芯片是洛达 1562 系列芯片里最强的芯片!这个是无法撼动的,很多人在吹嘘说 1562F 是 1562A 的升级版这个说法是错误的,1562F 是 1562A 阉割版本,因为 1562F 只支持 FF 前馈式降噪,而 1562A 是支持 FF 前馈式+ FB 反馈式双麦混合降噪。1562F 芯片整体成本要比 1562A 便宜,所以那些说 F 比 A 好的商家基本就 PASS 了,在他那买 1562A 的耳机大概率会忽悠你。

2、续航能力

目前 1562A 的续航能力真的很一般,1562A 为了更好的音质跟更深度的降噪,硬件方面肯定要集成的多,但是有限的空间内,很难塞下更大的电池,所以 1262A 的续航一般在3.5个小时,1536F 的话续航在 5~6 小时(毕竟割淹版),不过这是截止到 2020.12.27 日,说不定 1562A 以后可能续航更厉害了。

3、耳机价格

截止到 2020.12.27,1562A 耳机的销售价格在 200~230 元不等,我买的 1562A 是 230 元,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个价格区间,低于这个价格的就不用考虑了,高于这个价格的话很正常,毕竟智商税嘛。

真洛达推荐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654583487461

写了篇我购买华强北AirPods的爬坑指南,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https://zhuanlan.zhihu.com/p/344072164

扫码关注,永不迷路

posted @ 2020-12-27 21:33  niceyoo  阅读(280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