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结束,碎碎念,顺便给自己来碗鸡汤

写下这些文字时,整个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了,回顾总结今年的十一小长假,用一句话概述就是:遗憾与庆幸并存。

遗憾的是又回到了原点,上家公司因为欠薪果断节前裸辞了,其实,说来惭愧,上上家公司也是倒闭,当时是法人卷钱跑路,好处是领导贷款给我们发的工资,而这次是因为疫情直接开始欠薪(据说老板是因为赌博,谁知道呢,只是大家都这么传)。

这两段经历会觉得自己有点背,难道就因为今年是本命年?活该自己找这种小公司。

其实在裸辞之前也有跟身边的小伙伴们说过自己的遭遇,可能大家更倾向于让我骑驴找马,其实说好听一点,终究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可能也体会不出我当时的心情,当我在让大家给我建议时,其实更多的,可能是带着自己的想法去找认同感的...

裸辞后,因为已经临近月底,所以就计划节前先练练手,多面一下,然后用了1周的时间,拿了4个offer(都是比较低的offer,涨薪在30%左右),节前入职3家,节后1家,最后选择了其中一家节前入职的公司。

庆幸的不是节前找到工作,而是因为这件事对自己未来有了一点规划。

假期约了3个局。作为一个济南人,这是我第一次去爬千佛山,之前一直没有时间,趁着假期有时间。

关于鸡汤,这次大学舍长定亲了,室友jsp也准备年底结婚了,好基友邵飞也买房了,大家都在奔着结婚去了,可能年龄也到了,假期回到家也会被催问对象的事了,所以会觉得自己也应该好好地规划一下。

眼下最重要的事可能就是如何赚钱。

一些自己碎碎念的话,希望未来看到今天做出的选择,无悔。

posted @ 2020-10-08 21:00  niceyoo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