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狐的技术思考 BlueFox Thinking in Tech...
交流,分享,探讨技术...... Communication, Sharing, and Discussion about Technology.....

导航

 

Java Bean 是可复用的组件,对Java Bean并没有严格的规范,理论上讲,任何一个Java类都可以是一个Bean。但通常情况下,由于Java Bean是被容器所创建(如Tomcat)的,所以Java Bean应具有一个无参的构造器,另外,通常Java Bean还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用于实现Bean的持久性。Java Bean实际上相当于微软COM模型中的本地进程内COM组件,它是不能被跨进程访问的。Enterprise Java Bean 相当于DCOM,即分布式组件。它是基于Java的远程方法调用(RMI)技术的,所以EJB可以被远程访问(跨进程、跨计算机)。但EJB必须被布署在诸如Webspere、WebLogic这样的容器中,EJB客户从不直接访问真正的EJB组件,而是通过其容器访问。EJB容器是EJB组件的代理,EJB组件由容器所创建和管理。客户通过容器来访问真正的EJB组件。

 

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这个名字用来强调它是一个普通java对象,而不是一个特殊的对象。

2005年11月时,“POJO”主要用来指代那些没用遵从特定的Java对象模型,约定或框架如EJB的Java对象.
理想地讲,一个POJO是一个不受任何限制的Java对象(除了Java语言规范)。例如一个POJO不应该是
  1. 扩展预定的类,如       public class Foo extends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 { ...
  2. 实现预定的接口,如   public class Bar implements javax.ejb.EntityBean { ...
  3. 包含预定的标注,如   @javax.ejb.Entity public class Baz{ ...
然后,因为技术上的困难及其他原因,许多兼容POJO风格的软件产品或框架事实上仍然要求使用预定的标注,譬如用于更方便的持久化。
 
JavaBean 是一种JAVA语言写成的可重用组件。它的方法命名,构造及行为必须符合特定的约定:
  1. 这个类必须有一个公共的缺省构造函数。
  2. 这个类的属性使用getter和setter来访问,其他方法遵从标准命名规范。
  3. 这个类应是可序列化的。 
因为这些要求主要是靠约定而不是靠实现接口,所以许多开发者把JavaBean看作遵从特定命名约定的POJO。
 
简而言之,当一个Pojo可序列化,有一个无参的构造函数,使用getter和setter方法来访问属性时,他就是一个JavaBean。
posted on 2018-02-11 20:40  蓝狐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