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0——复审与事后分析(Beta版本)

以每个班级为单位,每个复审人看本班级其余团队的总结展示博客,以及代码质量,实际测试结果, 决定名次(没有并列),说明项目的优点和缺点分析(不少于 140 字)

谁来做复审人:每个团队选一个本团队的代表

我们团队选出的复审人代表为刘存、徐璨同学。

  • 团队博客列出团队的排名(没有并列),和对这些团队的点评(不包括本团队)
     具体点评参照博客下方的复审表格

复审人看什么:

  • 软件的质量:解决原计划解决的问题了么,软件运行质量如何?用户有多少,用户反馈如何?
  • 软件工程的质量:代码在哪里?代码能在新的机器上构建成功么?代码可维护性如何?每日构建有么?
  • 项目如何管理的?燃尽图反映真实状态么?老师和助教的点评有回答或改进么?

复审怎么做:

    • 通过看博客和代码,博客评论交流的方式平均并排名次。 大家都是学过软件工程,做过项目的人了,评论要有点专业性,不能光谈感性认识 (这个小组做的App 看起来还可以...), 而是要点评这个产品和软件工程相关的地方,书上提到下面的公式:

    • 软件 = 程序 + 软件工程
    • 软件(的质量) = 程序(的质量)+ 软件工程(的质量)

    • 我们要好好测试一下程序的质量,给出明确的,定量的评定。同时我们要观察这个小组软件工程的质量(通过他们的每日例会,燃尽图,以及其它博客)点评他们项目的目标实现了么?项目的风险是如何应对的?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对主要和次要的需求是如何取舍的?如果换成我来领导这个小组,我会做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小组的名字和链接 优点 缺点(bug报告) 最终名次

拖鞋大队

http://www.cnblogs.com/tuoxie8/

基本功能都实现了,能够自己设定重复的标准这一点做的很好,很符合用户的需求;软件工程做的也很好,每次都能按时完成博客,要求到的都有写。

程序有什么具体的bug?

1.不能读取docx类型的word,这是一个很明显的bug,这个对用户的影响肯定会很大,而这个bug拖鞋大队虽然发现了,但到现在为止,仍然没有解决。

项目目标实现了么?

2.虽然项目的目标基本实现了,但是也有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如上面的不能读取docx类型的word的问题,还有就是没有解决用户的需求,比如上面的标记重复部分的需求。

源代码管理如何?

3.通过git仓库,成员可自行添加

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4.用户有提出需求,希望软件能将重复的部分标记出来,但这个需求目前没有解决,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必要的功能,因此我们将这个也列为一个bug。

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会如何?

5.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不一定有他们做得好,他们已经做得非常棒啦。团队协作做的也很好,代码管理也非常好。值得学习的一个团队。

 1

油炸咸鱼

http://www.cnblogs.com/24app/

Beta阶段出现了很多bug,最后就只剩下两个没修复,很厉害,软件的界面美化做的也不错,至少不是简单的黑白色;软件工程做的也很好,博客都能按时提交。

程序有什么具体的bug?

1.连续输入两个数当做一个数处理这个bug,很大的一个问题,这个bug对用户使用app的影响是很大的,很有必要尽快修复。一个数字可以重复使用多次,并没有提示错误,这个bug也并没有修复。

项目目标实现了么?

2.在场景测试中没有看到用户具体的需求,很概括,(至少跟拖鞋大队比是这样),然后相应的满足需求这方面也会写的不好,我们认为用户需求这方面是很重要,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

源代码管理如何?

3.通过git仓库,成员可自行添加

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4.找到了,并且基本都已经实现啦,这点做得很好。

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会如何?

5.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我会着力去修正bug,同时重视需求分析。

 3

 我们说的都队

http://www.cnblogs.com/womenshuodedoudui/

 

整体功能基本都实现了,实现了班级博客数据采集的项目目标,且在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什么太大的bug。

在Alpha版本的基础上增添了最新优秀博文展示、显示未交作业的学生等比较有亮点的新功能。

界面简洁,用户便于上手,善于听取其他组组员和老师的意见建议,每次博客按时提交。

 程序有什么具体的bug?

1.在手机浏览器上一些功能不能实现。代码可维持性还有进步空间。

项目目标实现了么?

 2.关于该团队项目的整体目标——实现班级博客数据的采集,我们认为是实现了的。能实现大概500用户的统计用户博客数、评论、阅读量。点击用户昵称,能跳转到该用户博客园主页,对于其基本信息一目了然。还有关于展示博客和提交人数的模块也都基本实现。

源代码管理如何?

3.通过GIT仓库管理源代码。

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4.我们认为该项目管理员的功能还可以加以完善,管理员在对学生用户的博客评分,提交作业次数等方面也有一定的需求。

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会如何?

5.如果换成我来领导这个队,可能不会有他们做得好。他们在细节上考虑得比较充分,且每日任务都及时完成。但我会更注重将任务分配到每个队员身上,让每个队员都实现一小部分程序功能,增加大家的编程经验和参与度。

 2

 KKList 

http://www.cnblogs.com/KKlist/

该小组项目目标是实现个人计划管理。在过程中发现了页面响应速度较慢这个缺点,有时候会停在响应页面挺久,其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bug。

在其Alpha版本的基础上,完善了邮件提醒功能,实现了可自由添加课程表(原Alpha版本只能从后台添加),解决了α阶段出现的跳转问题等bug。

用户反馈较好,能及时回复老师和同学的评论,燃尽图与每日进度想符,没有太大的项目风险,每次博客都按时提交

程序有什么具体的bug?

1.页面响应速度较慢,用户引导不是特别友好,跳转页面时,不清楚下个页面该做什么。

项目目标实现了么?

2.关于该团队项目的整体目标——实现个人计划管理,我们认为实现了。能实现个人计划的添加删改(包括手动添加课程表),邮件提醒功能比较有亮点。数据可实化。整体功能较为完整,如能解决响应问题,则可用性较高。

源代码管理如何?

3.通过GIT仓库管理源代码。

找到用户的痛点并解决了么?

4.该项目主要面向学生用户,对于主要面向对象的需求基本实现(课程表添加功能)。我们认为可将邮件提醒功能转换为在页面提醒,这样用户接收度较高(可用JAVA SCRIPTS实现)。

如果换成我来管理这个团队会如何?

 5.如果换成我来领导这个队,并没有把握做得比他们更好,毕竟在功能实现上他们已经做得比较完善,且对于页面响应慢这个bug我也没有什么好得解决办法。但如果是我,我会更注重队员间的沟通,发现问题更及时解决。

 4

posted on 2017-06-13 12:34  我们很低调  阅读(22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