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

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徐   璨:http://www.cnblogs.com/xucan0110/

     申   悦:http://www.cnblogs.com/sy0717/

     林方言:http://www.cnblogs.com/dialect/

     连永刚:http://www.cnblogs.com/lianyg/

     李志强:http://www.cnblogs.com/lizhiqiang0/

     魏   辉:http://www.cnblogs.com/weihui-01/

     团队源码仓库地址:https://git.coding.net/lizhiqiang0x01/APP-sizeyunsuan.git

徐璨:

善于发现问题,对待问题认真。擅长:java。编程兴趣:PHP。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宣言:推动交流。

我们觉得团队开发需要更好的信息交流,各司其职,对自己,对他人负责,还要给予他人更多的信任。

 

申悦:

风格:笨鸟先飞型,不会的东西会提前查资料做准备。擅长的技术:熟悉Java,c语言,CSS,Javascript语言等。编程的兴趣:页面制作,前端开发。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宣言:改变就是现在。

 

连永刚:

风格: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擅长TCP/IP协议模型,OSI七层模型,子网划分,IP规划,熟悉ospf,rip原理。编程兴趣:C++。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宣言: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林方言:

风格:低调内敛,不据小结。擅长:java,c。编程兴趣:java,数据库。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宣言:指南针之前,世界没有方向。

 

李志强:

风格:外易简而内机明,用人无疑,唯才所宜,不间远近。擅长:C++,java,c。编程兴趣:python。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宣言:汉祖唯智胜,项羽虽强,终为所禽。

 

魏辉:

风格:做事严谨,胆大心细,考虑周大。擅长:c,java。编程兴趣:前端设计。希望的软工角色:PM。宣言:团结一心,众志成诚。

 

2、软件工程开发过程简介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

         该项目的目标是实现小学生的四则运算练习,预期可以实现题目的自动生成、正确率、计时功能、错题功能、草稿纸功能,多用户功能。

     b.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1、题目设置多样化,比如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

          2、修复和改善产品bug,比如解决闪退问题。

          3、提高界面美工设计,吸引用户,减少使用疲劳感。

     c. 在Alpha阶段已完成的目标

          实现了题目的自动生成、正确率、计时功能、错题功能、草稿纸功能。

     d.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功能 负责人
题目自动生成功能 李志强、申悦
计时功能 李志强、连永刚
错题功能 林方言、申悦
草稿纸功能 魏辉、徐璨
界面美工 徐璨、魏辉

      经验教训:

         在分工的过程中,知识简单的将模块分给组员,但是有的模块工作量比较大,有的工作量会比较少,造成项目分工的不协调性,是前期设计考虑的不周到。

    e.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主要还是让组员负责自己模块的维护和改善,这样项目管理的效率会比较高一些。

    f.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对于比较难的模块,会让组员互相交流讨论,共同查找解决办法,质量上主要是在后期让组员改善维护自己负责的模块,遇到一些bug问题,将这些问题放到群里公告,这样不同组员遇到相同问题解决的速度会快很多。

3、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


 a.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

b. 发布的功能

    本组队员有六人,故将任务分为三个子模块,一个总模块,一个测试模块

     模块一:教师模块(负责队员 连永刚 014)

                A.自主出题 (自动查错功能:防止教师因手误输入没有正确答案的题目,给学生测试带来不便)

                B.信息统计  (测试学生姓名 年级 班级 正确率)

     模块二:测试模块 

                1. 测试部分(负责队员 申悦 010)

                    A. 题目输出 

                        a. 教师自主出题

                        b. 系统随机出题

                   B. 正确率的计算 

                   C. 计时功能 

               2. 回顾部分(负责队员 徐璨 009)

                  A. 错题记录

                  B. 成绩记录

                  C. 错题回顾(错题做对两次才能从错题库中剔除)

     模块三:注册模块(负责队员 李志强 0281. 注册者姓名  

               2. 注册证是否为教师

     模块四:整合部分(负责队员 李志强 0281. 联系整合前三个模块

               2. 发现联系问题及时与负责队员沟通并解决

     模块五:测试部分(负责队员 魏辉 029 林方言 0141.测试计划的编写及任务分配 

               2.总负责整个测试过程

 

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

    横坐标表示整个个工程项目需要完成的天数,纵坐标表示功能的个数,棕色线条表示计划每天完成的功能数量,蓝色的线条表示实际完成的功能的数量,若最后棕色和蓝色的点重合则表示功能已全部实现。
 

4、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目前版本只能是单用户模式,对于登入功能和注册功能还没有完善,在后期这两项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实现。

posted on 2017-05-07 17:11  我们很低调  阅读(21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