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步搞定Virtualbox中USB使用(Ubuntu下)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cf67260100l3zh.html

根据下面原文,我也就到第2步就ok了。
 
目前来说,Linux下Virtualbox中如果能使用USB的话,好处大大的:很多USB接口的东东,包括摄像头扫描仪等没有Linux驱动可能在Linux下无法使用,很多网银都用所谓USB Key,还有像我这样的黑莓等智能手机使用者,可能要用到桌面管理器(黑莓桌面管理器的基本功能Linux下有命令行版的,其实对我来说已经基本够了)。
(原文)  
 
总结下面这两个网址的内容:
http://forums.virtualbox.org/viewtopic.php?f=9&t=27820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65&t=271675&start=0
结合自己的安装经验,我说下我在Ubuntu10.04下怎样搞定这个问题的。
 
其实特别简单,只需要两步:
 
1.从这里下载deb包,双击安装(而不是通过软件源直接安装virtualbox-ose,安装了的卸载掉):
 
2.把自己加入到vboxusers组。也就是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dduser 你的用户名 vboxusers
然后退出,重新登录一次。
 
看下能不能用了,一般来说,到这就好了,标志就是:插入USB设备,对你的虚拟的电脑启用并设置好相应的USB设备,然后启动虚拟系统,好了之后,右击右下角的USB图标,看是不是可以选了。
 
如果你还不能用,那么可能要用到第三步:
3.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hald --daemon=on
把hal启动,再看。
 
如果行得通了,接下来你就把上面的hald --daemon=on这条命令放到/etc/rc.local中(exit 0前面,单独一行哦)。
 
当然要是你没装这个hald的话,那还得自己装上。
 
如果你对Vitrualbox虚拟电脑的设置过程不熟悉的话,看下面:
其实在第1步之后,你就可以看看你的虚拟电脑,设置里"USB设备"是不是可以用了(virtualbox-ose好像是灰色的,不能用)。现在你已经可以添加usb设备,可以选择所有的,但是这样如果你有usb的鼠标或键盘也被当成usb设备让虚拟机的系统用去的,会有问题的。所以这时候就可以把USB设备插上,把想要挂给虚拟系统的USB设备选上。
posted @ 2012-05-21 21:31  JStar  阅读(2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