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入docker容器和网络的netns命名空间

docker使用namespace实现网络,计算等资源的隔离,当需要排查网络问题时,使用p netns命令却无法在主机上看到任何network namespace,这是因为默认docker把创建的网络命名空间链接文件隐藏起来了,导致ip netns命令无法读取,给分析网络原理和排查问题带来了麻烦。

下面是恢复netns命名空间的办法。

恢复容器的netns

执行下面的命令来获取容器进程号

docker inspect 容器|grep Pid

获取容器的进程号

执行如下命令,将进程网络命名空间恢复到主机目录,

ln -s /proc/容器进程号/ns/net /var/run/netns/容器

如果/var/run/netns目录不存在,以root用户手动创建目录即可。

然后执行ip netns命令即可看到容器的网络命名空间。可执行网络相关命令来排查网络情况。

posted on 2020-12-25 23:18  绿色star  阅读(1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